当前位置: 湖北在线首页 >> 资讯
武汉72岁慢病老人,在互联网医院看上医生买到急需药
发表时间:2020-03-05 21:41:04  阅读:1915   来源:互联网

“我在网上成功下单买到药啦!谢谢你们!”

3月2日晚8点,对于家住武汉的72岁任大爷来说,是一个难忘的时刻,因为他终于在网上买到了“救命药”。

任大爷于2016年做了冠脉介入手术,之后一直按时服药,定期去医院复诊,4年来从未间断过。

然而,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却将任大爷和老伴两人围困在了家里。子女不在身边,眼看家中的存药一天比一天少,任大爷内心焦灼无比。

这场来势汹汹的疫情,对每个人都是一场考验。尤其是武汉40万重症慢病患者,这场考验关乎生命。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等重症慢性病,需要长期的服药控制和管理。如果突然停药,可能导致病情加重,甚至危及生命。

无奈,疫情严峻,很多重症慢病患者也像任大爷一样,被夹在“减少医疗机构就诊次数,降低交叉感染风险”与“家中的慢病药品逐渐断档”之间,进退两难。

虽然社区工作人员也曾派车送任大爷去医院取药,但昔日就诊的医院早已成为新冠肺炎定点医院,心内科等其他科室全部都停掉了,想再去别的医院看看,但身体状况不允许……任大爷心中刚刚燃起的希望再次被熄灭。

本想着自费买药的任大爷,在微信朋友圈无意发现了一个好消息:“武汉市10种门诊重症(慢性)疾病的参保人员,不用出家门就可以在网上获得免费诊疗、医保购药和送药到家等服务。”

2月26日,武汉市医疗保障局为微医互联网总医院开通医保支付。该互联网医院可为武汉市10种门诊重症(慢性)疾病的参保人员,提供线上诊断、处方外配、在线支付和线下药品配送上门服务。

3月2日,国家医保局推动医保电子凭证在武汉落地,微医互联网总医院成为湖北省首个应用医保电子凭证的互联网医院。武汉市的10种重症慢病患者不出门、不拿卡,即可享受更高效的线上复诊购药、医保结算等便捷服务。

看到这个消息后,乐于接受新鲜事物的任大爷打算尝试一下用互联网看病买药,“既然武汉已封城,医院的大门已关闭,或许这是唯一的生命通道了”。

任大爷的第一次网上就诊遇到了点小麻烦,首单未完成操作。第二次在微医客服人员的帮助下,完成人脸识别操作,成功就诊,并顺利下单了阿托伐他汀、阿司匹林等“救命药”。


(武汉72岁的任大爷通过微医互联网总医院成功复诊购药)


任大爷兴奋地给微医客服打来电话,表示感谢,“医生非常专业,虽然不是我们武汉地区的,但也是专业的心脏专科医生,就像在医院看病一样,还可以通过医保支付”。提起此次网上就诊的感受,任大爷竖起了大拇指,“互联网是为老百姓造福,尤其是疫情蔓延期间,减少老人去医院的次数,做的是一件很大的好事,希望能扩大宣传。”

(3月4日,任大爷在家中收到了网上开出的急需药品)


重症慢病患者多为老人,很多子女不在身边,他们也不擅长上网,72岁的任大爷却成功在网上下单购药了,对此任大爷表示,“有人问我,为什么对这个互联网和手机这么熟练,你老师是谁啊?我说,互联网就是我老师。因为现在互联网比较发达,我想每个人都是要与时俱进的。”

截至目前,微医互联网总医院已经处理几万份来自武汉的用药订单。其中包括慢阻肺老人、胃癌初期青年、肾移植患者,甚至还有罕见病患者,他们无一例外都需要长期服药控制病情。

微医互联网总医院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疫情非常时期加上武汉的客观情况,导致药品配送时间较长,为了最大限度帮助武汉的患者特别是重症慢病患者尽早用上药,微医正调集全国资源,火速处理,尽最大努力把药品送到患者手中。


推荐阅读:苹果7p运行内存多大

图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老版地图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20 湖北在线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