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北在线首页 >> 资讯
“天涯汇”抗疫行动实录(1)
发表时间:2020-02-13 09:18:04  阅读:1   来源:互联网

“天涯汇”抗疫行动实录(1)

——从患者家属到志愿者

就在中国的传统春节到来之前的一周,一场出乎每个人意料之外的大灾难悄悄靠近了正在欢天喜地准备过节的武汉人、湖北人、中国人。暴风开始的瞬间大概没人会想到这个灾难可能会降临在自己的身上,大家还在热火朝天的讨论着各种流言、病情和数据,更有无数的段子在网络上流传,可是,仅仅三五天的时间,便是各种紧张、恐慌、失落充斥着每个人的神经。

我也无法幸免的处在了这种繁杂情绪的中心,因为我自己出现了这个“新型冠状病毒(NCP)”的几个症状,此时是2020年1月22日,无奈跟家人一起来到发热门诊就诊,第一次近距离接触流言之外的真实情况。在排队的过程中,位于我前面的一位患者,分别在另外两家医院确诊为CT疑似新型肺炎,于是到定点医院就诊,但此时得到的答复仍然是无法进行核酸测试确诊,只得回家隔离等待。我在进行检查之后暂时排除病情,心情稍微放松一点,但是一直无法退烧也不敢掉以轻心,此时让我没料到的是我母亲开始发高烧(38.5-39.2℃),我们不得已在2020年1月25日(大年初一)再次来到医院就诊,此时我母亲的检验结果是病毒感染,肺部纹理增粗暂未病变,医生让回家服药密切关注。我母亲此后的几天一直高烧不退,我们于2020年1月30日再次就医,这次的结果显示犹如晴天霹雳,医生明说了高度疑似新冠肺炎,我也不得不再次进行检查以了解自己的状况,结果显示与我母亲1月25日的结果一样,此时我也心中有数,如果不出意外我也将步上我母亲的后尘随后会病变,至此我正式开始了艰难的求医之路。

想必无数人都看到了武汉病人的艰难求医之路,无处收治、无处检测,甚至无法正常就医,每次去到医院都能遇见艰难就医的病人,不断上升的病患数量使武汉的医疗配套满负荷运转。直至2020年2月3日终于等到核酸检测,此时我们仍抱一线希望,但是2月5日的结果仍希望破灭。即便如此,高烧的母亲仍然无法得到救治,此时距她初次高烧已过去11天,在我多方求助无门的情况下,无意进入了一个免费中药领用援助的群,许多跟我一样进入群内的朋友都是已经面临求医的绝境。

进入“天涯汇”抗疫志愿队之后,拿到了免费援助给在家隔离治疗人员的中药,我母亲在高烧12天之后终于出现了退烧的现象,对我们一家来说这无疑是巨大的好消息,多少无助的病人得到救治看到希望。至此,我正式开始进行志愿活动,由于得到了别人的帮助,我也必须做出一些事情来回报别人的帮助,将这样好的药物传递到更多有需要的人手中,帮助他们走出困境。

于是我肩负起武汉市其中一个片区的药物发放工作,登记需要药物的病人信息,接管片区药物,协调病患之间的药物发放。在做这样的志愿工作中确实得到了大家的理解和帮助,需要药物的人多,可是每批收到的捐赠是有限的,好在大家互相体谅,使药物优先分配给急需的病人,而且有些时候药品拿到的时候已经很晚,大家也是坚持派送药物,无私的付出、不求回报、有责任有担当。

在进入“天涯汇”抗疫志愿队之后我才真正的知道到什么叫志愿服务,才真正知道原来社会上真的有这么多无私奉献的人,也体会到作为志愿服务的难处。在此期间有人支持、有人帮助、有人质疑,更有人不断加入。虽然突然多出了一些事情,但是能够帮助到别人得到了社会的认可也是很大的收获。

除了我们的小团队不遗余力的为大家服务,更有许多看到我们做志愿服务的朋友对社会公益事业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我们将会好好运用大家的爱心用于为更多人服务,大家的支持使这次的公益抗疫得以顺利进行。无论是出钱的还是出力的,都是对公益抗疫工作极大的帮助,又有多少病患在大家的帮助下看到新的希望。我们抗疫志愿队里的许多成员也都有家人生病,在照顾家人的同时为更多人提供帮助,大家团结一致、共克时艰。

在我母亲没能收治的过程中,家中高龄的奶奶被感染并于2020年2月9日离世,在这样特殊的时期,只能简单的进行处理,也深感殡仪馆近期工作的不容易。同日,我母亲终于被收治到方舱医院,市卫健委上门进行全面的消杀工作。一整天的忙碌,我暂停了志愿服务的事情,但由于无人接手片区的志愿工作,我只得尽快收拾心情继续进行工作。但由于身为确诊病人的亲密接触者,我和父亲第二天就接到了强制隔离的通知,在进入隔离点之后尽快调整,一边进行自己的教师工作一边尽自己的微薄之力进行其他方面的志愿服务工作。肆虐武汉的的新冠肺炎使得许多的武汉人面临着巨大的精神压力,更有许多人都都出现了轻重不同的的心理问题,身在隔离点的自己,只有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来劝导梳理大家的情绪。

在武汉市进入全面的封闭式管理之后,我们的志愿者单独出门进行志愿服务变得比较困难,而且绝大部分病人也得到了医院的收治,我们也从单纯的药物赠送转移到更多的社会需求层面,于是团队多方联系,想要从其他方面开始对武汉市的民众进行可能的帮助。有蔬菜水果方面的援助、有消毒和防护物资的捐助、有专业中医指导、有志愿心理辅导……我们尽最大的努力为身在风暴中心的武汉人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所有这一切的努力,都为了大家团结一心,共抗疫情,我们的患难携手也引起了其他方面的支持与注意,这其中有其他省市的物资供应、铁路交通部门的支持、城市管理部门的支持等等。大家都愿与我们一起合作,更好地进行志愿服务!

多少的武汉人都在等待病魔退去,春暖花开的时刻,虽然这次的疫情凶猛,但是在医疗人员的辛苦付出之下、在无数工作人员的坚守之下、在多少爱心人士的帮助之下,相信这一天很快就会到来。记得热情的武汉人民都在期待春天,都在等待大家到武汉来看樱花、品美食、赏美景……

“天涯汇”抗疫志愿服务队

张娜

2020年2月12日


推荐阅读:新闻稿发布

图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老版地图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20 湖北在线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