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北在线首页 >> 资讯
“凡”人善举——100个口罩暖人心
发表时间:2020-02-19 10:44:04  阅读:1   来源:互联网

  2020年1月22日,腊月二十八,湖北荆州沙市区某小区

  “妈,我买了100只n95口罩回来!”

  “嗯,妈也刚买了一批普通医用口罩,应该够用一阵子了。”

  “爸呢?”

  “你爸在高速路口值守,对过往车辆排查检测,到现在还没回来呢!”

  “老爸好样的!”

  刚回到家的中建二局三公司基础设施分公司阳泉项目劳务管理员、综合办事员杨吴凡在心底默默为老爸鼓劲儿。杨吴凡的父亲在区交通局工作,也是当地防疫指挥部的成员这次每天也一直在一线工作,负责湖北荆州高速路口的排查检测以及值守工作。看着每天奋战在一线的父亲,杨吴凡想着自己也能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儿。

  2020年1月30日,正月初六,湖北荆州沙市区某小区

  “妈,我听老爸说豪泰城市酒店即将为外地来荆援助医疗队提供住宿服务。我想把我买的那100个口罩捐出去,他们比我们更需要!”

  “看你一直没舍得用,是不是早有想法了?”

  “嗯,现在市面上口罩特别不好买。我先打电话和酒店那边联系一下哈。”

  “老妈支持你!咱们用普通医用口罩足够了。”

  (5分钟后)

  “妈,酒店那边联系上了,正为缺口罩着急呢,我这就给他们送过去!”

  (豪泰城市酒店外)

  “妈,口罩送到了,酒店这边生活物资短缺,咱家不是备了很多物资么,先拿过来应急呗!”

  “妈知道了,我这就往楼下拿!你回来再跑几趟!”

  ……

  杨吴凡与免费为外地来荆援助医疗队提供住宿服务的酒店取得联系后,将先前购买的100只n95口罩全部无偿捐赠,并在1月30至2月3日期间为该酒店无偿提供日常饮食及相关物资运送工作。2月3日后,荆州城区实行交通管制,私家车不让出行,杨吴凡表示,如果有需要,他随时准备尽最大的努力帮助更多的人。

  “其实真觉得我干这点事儿相比战斗在一线的人员真的很微不足道,中国建筑作为大型央企在这场战‘疫’中体现的担当作为和高效执行力对我触动很大,咱们三公司也参与援建了武汉雷神山医院,作为企业的一员我真的很自豪。”杨吴凡在接受采访时说道。(通讯员 汤斐)

 


推荐阅读:叶紫

图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老版地图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20 湖北在线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