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北在线首页 >> 资讯
《乐乡彩》新书发布暨洈水龙华旅游文化研讨会
发表时间:2020-01-06 10:43:03  阅读:1   来源:互联网

武陵洈水丛书《乐乡彩》首发赠书现场

2019年12月29日年末岁初,由荆楚文化对外交流协会主办、荆州北纬三十度生态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承办的武陵洈水丛书《乐乡彩》首发式暨龙华文化研讨会在中国洈水龙华园隆重召开。

荆楚文化对外交流协会副秘书长、武陵洈水旅游文化协会副会长汪建平致词

在首发式上由荆楚文化对外交流协会副秘书长、武陵洈水旅游文化协会副会长汪建平致词,他在致词中强调了文化自信,更坚定文化自信,是事关国运兴衰、文化安全、民族精神独立性的大问题。推出了“面向未来,不忘本来,吸收外来”的文化发展理念。

松滋文化旅游局党委副书记曹其华与荆州北纬三十度董事长卜发玉揭幕

接下来由卜发玉、方德军、曹其华、邓和平四位领导嘉宾为新书《乐乡彩》剪彩,由汪建平、付良权、覃章海、曹其华、陈欣怡、邓和平、覃兆远等嘉宾首发新书,由荆州北纬三十度董事长卜发玉向荆州松滋图书馆赠送《乐乡彩》新书。在本次研讨会上,武陵洈水文化总顾问付良权先生做了主旨研讨。他讲述了“乐乡彩”的历史,并告诉大家《乐乡彩》这本书是松滋70年的精彩荟萃,是洈水大开发的百科全书。邓和平给参会者讲解了武陵洈水的山水历史,以及龙华的渊源。覃章海告诉我们: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教科书。从旅游中可以感受深层次的文化,在文化的研讨中可以提升旅游的灵魂。洈水是个文化底蕴非常深厚的地方,通过旅游不仅可以心旷神怡、赏心悦目,还可以做到由多方面、多层次、一体化的发现和感悟。最后松滋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曹其华总结讲话,汇总了龙华山水文化、红色文化、化石文化、饮食文化、民俗文化等,让我们知道了洈水坝是亚洲第一人工大坝。

荆州洈水风景区,为国家AAAA级景区,位于湖北省松滋市西南部,地处长江三峡、荆州古城、湖南张家界三个著名旅游区的中心部位,距长江三峡80公里,距张家界100公里,从三峡至张家界湘鄂省级公路、焦柳铁路穿越景区,是"三峡~洈水~张家界"这条黄金旅游线上的一颗璀璨明珠。风景区由洈水人工淡水湖、洈水国家森林公园和以华夏奇洞--新神洞为代表的溶洞群等三大板块组成,总面积286平方公里,既有江南山水之秀色,又有北国风光之壮美,融山、水、洞、林、泉于一体,碧水洞天,珠联璧合,为省级风景名胜区,国家级森林园。

《乐乡彩》新书发布现场

龙华园坐落在中国洈水风景区秀美的龙华山上,东邻桃花岛,西接新神洞,鸟瞰洈湖百岛,与“南山观岛”一衣带水。原名滨湖公园的龙华园,占地面积3000余亩,产权归属弥勒文化区“一园四地”。龙华园内雕塑众多,自然、文化、神奇是本园的特色。如“珍珠仙女井”的神奇,真实可见,游人立于井旁,呼唤“珍珠仙女”,井底会冒出无数珍珠般的气泡,让人思而不解;登上“小西天”可顶礼弥勒大佛金身,入园通殿可拂尘许愿;十八罗汉、玉麒麟送您吉祥如意;公园腹地观音亭周围有应化而生的紫竹林,林中紫气升腾,您吐故纳新,倍觉生机无限。园内有多处民俗文化景点,游人在这里会遇到一支热闹的“猪八戒迎亲”队伍,还能欣赏“关公单刀赴会”、“张飞擂鼓”等三国文化景观和栩栩如生的“八仙过海”群雕等道教文化景点。当您观赏了龙华“奇石林”、“化石林”,或漫步于石林曲径时,您会品味出“中华第一”雕塑的内涵;当您触摸到十多吨重的巨型“金香玉”和远古“树化石”时,仿佛进入时空隧道,您会感到龙华园厚重的历史;当您观看“龙展厅”的龙根文化珍品荟萃后,更能体验到龙文化在龙华园的沉淀,使与会者真正深刻的体会到“不忘初心”源于文化自信。

武陵洈水文化总顾问、洈水国家森林公园管委会原主任付良权书记讲话

来自全国各地的近三百位朋友通过新书《乐乡彩》研讨会和对荆州洈水龙华园的考察并了解龙华园文化旅游,对此次发行新书《乐乡彩》赞叹不已,在各位与会嘉宾热烈的鼓掌声中武陵洈水丛书《乐乡彩》首发式暨龙华文化研讨会落下帷幕。


推荐阅读:叶紫

图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老版地图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20 湖北在线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