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北在线首页 >> 资讯
武汉平安好医医学检验实验室正式承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服务
发表时间:2020-02-05 10:02:27  阅读:1   来源:互联网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蔓延,越来越多的患者爆发出疑似症状,尽快检测出患者是否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是确诊患病的关键环节。因此,医院对辅助诊断的有效检测办法——核酸检测的需求十分迫切。平安医保科技旗下平安健康(检测)中心下属武汉平安好医医学检验实验室(以下简称“武汉检验中心”),作为湖北省首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定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第三方机构,自2月2日16:50起,已正式开始承接疾控中心样本检测任务,预计每日至少可检验500人份的核酸样本。

武汉检验中心与江岸区疾控中心、硚口区疾控中心交接样品

抗战疫情,全力以赴

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需要在生物安全第二等级(BSL-2)实验室中开展,资质要求非常高,而武汉检验中心作为平安健康(检测)中心在华中地区布局的首家省级医学检验实验室,拥有临床基因扩增检验实验室、生物安全第二等级(BSL-2)等资质,是目前符合该检测要求的本地13家第三方医疗机构之一。实验室配备全球顶尖的检验设备,按照ISO15189和CAP标准要求,进行全面监控检验流程,将咽拭子采集的患者呼吸道样本,通过RT-PCR法对2019-nCoV核酸进行检测。

自1月27日武汉检验中心接到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指令以来,平安健康(检测)中心、平安好医医学检验实验室总部立刻进行整体防疫部署,并指派武汉检验中心负责人张海全,积极向各级政府疾控中心沟通,随时跟进需求。同时,实验室整体进入备战状态,在春节假期全面动员,员工主动申请返岗位,积极调配物资,同时对实验室负压系统、新风系统、各实验区域相关消毒设备进行全面检查。

2月2日,首批接收样本127个,由武汉市江岸区、硚口区疾控中心分别护送转运至武汉检验中心。武汉检验中心立刻启动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流程,按照正规操作要求完成了对样品的交接工作,并对样品进行了灭活处理,使病毒丧失感染性,灭活后的样品由实验员在PCR实验室中进行检测。

2月1日下午,新冠病毒检测试剂到货并入库储存

2月2日早晨,武汉市疾控中心工作组抵达武汉检验中心,就实验室设备、接收样本的工作流程、人员防护等工作进行指导

迎战疫情,防护先行

实验室作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直接接触场所,在确保员工自身安全的同时,严格保障检测样本的安全性。只有防护得当,才能保证检测工作顺利进行,从而为检测结果的准确性奠定基础。

武汉检验中心凭借专业、担当与责任,前期对样品处理流程、人员防护、操作细节等关键问题进行了多次培训和演练,严格遵守新冠病毒防护要求,保证检测工作万无一失!

实验员根据新冠病毒防护要求,进行培训、演练

生物安全柜,通过高效空气过滤器和风压、风幕控制,避免病毒外泄

实验室员将双手深入生物安全柜透明玻璃部分进行实验操作

为员工配备连体防护服、N95口罩、鞋套、手套等专业防护装备

奋战,必胜!武汉加油!

直面疫情,武汉检验中心与医护英雄同行,贡献专业医检力量;奋战一线,决战“疫情”,我们与武汉同在,与武汉人同在,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关于平安好医医学检验实验室

平安健康(检测)中心与全球领先的医学检验服务商日本Miraca集团旗下SRL公司合资,在深圳成立平安好医医学检验实验室,引进国际一流水平的精密技术和质量管理体系,在全国设立省级医学检验实验室,由深圳总部赋能,开展第三方医学检验服务。平安好医医学检验实验室通过领先的检验技术向整个产业赋能,以高自动化的流程设计和国际领先的精度管理,打造国内检验技术金标准,为客户提供高精准度的筛查和检测服务。


推荐阅读:新闻稿发布

图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老版地图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20 湖北在线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