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北在线首页 >> 资讯
微脉上线「妇幼家庭健康服务」关注疫情期间母婴安全
发表时间:2020-02-03 18:40:29  阅读:1   来源:互联网

1月24日,受疫情影响,湖北荆州已经封城,全市交通停运,荆州妇幼保健院产科门诊也已停诊。1月25日大年初一,一位孕35周的孕妈在家突然出现下腹疼痛和呕吐现象,急需就诊。

得知这个消息后,微脉员工花旗参(花名)主动帮忙,带着孕妈前往荆州妇幼保健院住院部求助产科医生。医生初步检查后,考虑是肠胃问题,建议消化科进一步治疗。微脉员工花旗参随即为孕妈联系了其他医院的消化科医生,并坚持陪同就医,让孕妈及时得到了治疗。

微脉员工花旗参陪同孕妈中

在新冠肺炎疫情时期,相信还有很多像这位孕妈一样出现突发情况需要临时就医的孕妇。但孕产妇属于免疫力低下的群体,是病毒易感人群。疫情当下,对于孕产妇群体来说,尽量不出家门就是保护自己和宝宝最好的方式。

2月1日,国家卫健委就疫情防控中孕产妇、婴幼儿和托育机构的健康防护情况举办发布会,会上指出妇幼人群应当减少非必要到院检查,可通过线上问诊来避免线下交叉感染的风险。

近日,“互联网+医疗健康”平台微脉正式上线「妇幼家庭健康服务」,在为孕产妇安全保驾护航的同时,也提供儿科及居家护理咨询服务。作为中国领先的妇幼服务运营专家,微脉在疫情爆发后,快速给出了疫情期间的相关解决方案。现在,无论是孕妈还是宝妈,都可在家通过微脉「居家健康指导服务包」得到线上指导,数千名妇产科及儿科医生将在线专业答疑。

此外,微脉「妇幼家庭健康服务」还开设了母乳喂养指导、新生儿沐浴等内的母婴居家指导咨询,及健康科普、抗病毒线上教程等,让专业和关爱在疫情期间同样陪伴在孕产群体左右。

不过,居家健康指导服务固然便捷,但对于孕晚期的孕妈来说,每周一次的胎心监护仍然必不可少。

1月26日,台州恩泽医院收治了一位38周的孕晚期孕妈,同时她也是一位武汉经商返回老家后确诊的新冠肺炎病人。为帮助监测胎儿是否有缺氧等极端问题,以便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台州恩泽医院联合微脉为这位孕妈提供了胎心监护仪免费租赁及线上解读服务。

虽然台州地区疫情严重,但微脉员工浮萍(花名)依然为孕妈所想,主动到医院感染科为其进行相应的仪器操作指导。后续的隔离期间,恩泽医院妇产科的林丽娜医生则将在线上持续为孕妈提供提供胎心情况的解读和孕期指导。

恩泽医院林丽娜医生与微脉员工浮萍,到感染隔离病房指导孕妈使用远程胎心监护仪

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类似的故事同样在浙江金华妇幼保健院上演。1月28日大年初六,金华市妇幼保健院刚开始正常上班,一大清早,四位孕妈来到医院例行产检,此时医院门诊护士尚未到岗,有着护理工作经验的微脉员工铃铛花一一进行陪护,并主动请缨提供胎心监护服务。

微脉员工铃铛花正在为孕妈提供胎心监护服务

据了解,微脉“孕产一体化”服务上线至今已经两年有余,已有数千名孕妈成为微脉妈咪好孕俱乐部的会员,整体孕期满意度高达98%。凭借专业便捷的创新服务模式,妈咪好孕俱乐部已赢得众多孕妈的喜爱和推荐,被孕妈们大赞贴心。

新型肺炎肆虐之下,微脉「妇幼家庭健康服务」的上线,为宝宝和孕妈们提供了专属线上医院,通过妇产科、儿科医生的科学防护指导和线上咨询问诊服务,减少了这两类易感染人群非必要的线下就医,也减少了院内停留等候时间及交叉感染风险,为妇幼家庭建立起一道非常时期的健康安全防护网。

温馨提示:

在此,微脉也提醒各位孕妈,如果近日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呼吸道感染迹象,一定要第一时间做好安全措施去社区医院进行初筛,如实告知近期有无接触武汉来访人员。

对于有武汉来访人员接触史的孕妇,在居家隔离观察期间,需与社区医务人员保持密切联系,自我检测胎动,32周以上可以申请远程胎心监护,有情况及时联系相关产科医务人员。


推荐阅读:福建都市

图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老版地图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20 湖北在线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