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北在线首页 >> 美食
不知道明天吃什么,分享六道下饭小炒菜,每天下班炒一个!
发表时间:2020-01-04 11:20:21  阅读:2   来源:互联网

导读:不知道明天吃什么,六道下饭小炒菜,每天下班炒一个

上班族们每天除了工作上的烦恼,还有就是在吃上面的烦恼。在单位上就吃一顿,剩下的要自己解决,下班后就烦恼买什么菜,吃什么好?今天就六道下饭的小炒菜,都是非常下饭的几道小炒,每天下班炒一个,简单省事,一餐饭就能很好的得到解决,再也不担心明天吃什么!

不知道明天吃什么,分享六道下饭小炒菜,每天下班炒一个!


第一道菜:酱爆茄子

茄子的营养丰富,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以及钙、磷、铁等多种营养成分。搭配上尖椒,开胃爽辣超下饭!

【所需材料】

茄子三根,尖椒一个,生姜末适量,蒜末适量,辣椒末适量,生抽一大勺,甜面酱一大勺,适量盐,适量白糖。

【制作步骤】

1.尖椒切丝(不能吃辣的可以换成青椒或彩椒,主要是解腻,菜色也更加好看)

2.姜蒜小米辣剁碎(不能吃辣的咱们不放辣)

3.茄子洗净,用手撕成小朵,然后放在冷水里泡十分钟,这样做的目的是防止氧化,并能使茄子在后面炒的时候不吃油,泡好后捞出挤干水分。一定要攥干水,不然下锅会崩(手撕的茄子更容易入味,如果大家用到的是普通的粗长茄子或者圆茄子,那么用刀切就可以,那些实在不好撕)

4.锅里放比平时炒菜多一些的油(油放少了茄子容易焦)烧热后下茄子大火爆炒至断生。

5.加姜末蒜末辣椒末翻炒出香味

6.茄子变软后,加一大勺生抽和一大勺甜面酱,再放入一点点的盐和糖,翻炒均匀(不喜欢甜口的可以把甜面酱换成黄豆酱、豆瓣酱等等,因为酱很咸,所以千万少放盐!)

7.放尖椒丝大火炒至入味。

8.翻炒均匀后起锅装盘即可。

不知道明天吃什么,分享六道下饭小炒菜,每天下班炒一个!


第二道菜:鱼香肉丝

鱼香的味道界于“小糖醋口”和“小酸辣口”之间,味道咸鲜酸辣、口感滑嫩清爽,似鱼味而又不见鱼。

【所需材料】

豆瓣酱一勺,醋两勺,生抽2勺,耗油一勺,白糖2勺,料酒一勺,淀粉适量,里脊肉250克,青椒三个,木耳十朵,胡萝卜半根,大蒜三瓣,生姜五片。

【制作步骤】

1.将生抽 、醋 、蚝油 、糖 、按1:1:0.25:1.5的比例放入碗中 ,再加入少量淀粉搅拌均匀备用。

2.木耳温水泡发,搓洗干净撕成小块放一边备用。

3.红萝卜去皮切丝,青椒、生姜切丝 、 蒜切片、

4.瘦肉买回来最好放冰箱急冻一会儿 ,这样比较容易切丝 ,随后在肉丝中加入生抽 、淀粉、抓匀腌制, 这样入味而且丝滑(用鸡蛋清代替淀粉会更好)。

5.起锅烧油, 下入红萝卜丝翻炒至变色, 大约1分钟 ,这个比较难熟。

6.随后加入木耳青椒丝翻炒均匀, 听到木耳噼里啪啦爆开的声音,再炒个20秒就差不多可以出锅装盘待用了。

7.另起一锅,下入肉丝翻炒至变白,八成熟就行了, 出锅待用。

8.开大火,加入大蒜片跟豆瓣酱翻炒,倒入刚炒好的半成品跟生姜丝, 淋入少许料酒, 翻炒几下加入步骤1调好的芡汁(用筷子搅拌下) 炒个1分钟左右就可以出锅了。

不知道明天吃什么,分享六道下饭小炒菜,每天下班炒一个!


第三道菜:回锅肉

回锅肉的特点是:口味独特,色泽红亮,肥而不腻,入口浓香。所谓回锅,就是再次烹调的意思。下饭必备!

【所需材料】五花肉一块,蒜苗适量,五片姜,2勺豆瓣酱,适量花椒,豆豉一下把,大蒜两瓣,老抽几滴,白糖少许,一根葱。

【制作步骤】

1.烧一锅开水,放入姜片、葱打结。水开再放入洗净的五花肉,(开水下锅肉的香味会很好的保留在肉中)。

2.煮熟时间大概半小时,用筷子插入肉中,无血水渗出便好!

3.肉煮好后放不烫手切成薄片。

4.蒜苗清洗干净,把蒜头拍扁,蒜头切斜刀,蒜头和蒜苗分开放,待会儿会先下蒜头,因为和叶子成熟度不一样。

5.锅烧热加入少许食用油,一点点就好,爆香姜蒜花椒。(姜蒜切片)

6.加入肉片翻炒出油。

7.加入豆瓣酱两勺翻炒(豆瓣酱是此菜的必备佐料,无豆瓣酱无回锅肉。最好是选用四川郫县所产的豆瓣酱,味道更为正宗。)也可以加点干辣椒

8.翻炒至出红油,滴几滴老抽翻炒上色。

9.再加入一小把豆豉。

10.煎至肉片卷曲又不会干焦状态,这样吃起来不腻还很香,加少许白糖(别太多)主要提下味。

11.基本上不用再放盐了,豆瓣酱就很咸,最后放不放盐也取决于豆瓣酱的多少,最好可以尝尝,在看要不要加盐。

不知道明天吃什么,分享六道下饭小炒菜,每天下班炒一个!


第四道菜:蒜蓉蒸金针菇

专治没有食欲的蒜蓉金针菇!口感棒,又下饭!

【所需材料】

金针菇一把,大蒜四瓣,葱花适量,油适量,豆瓣酱一勺。

【制作步骤】

1.金针菇去根部,洗干净备用

2.大蒜、葱切碎备用

3.把洗干净的金针菇整齐的摆在盘子里,上蒸锅蒸五六分钟蒸至熟。

4.蒸熟的金针菇面上撒上葱花。

5.起锅热油,下蒜粒爆香,加入一勺豆瓣酱,炒出红油,最后淋在金针菇上即可。

不知道明天吃什么,分享六道下饭小炒菜,每天下班炒一个!


第五道菜:香菇滑鸡

嫩滑无比的鸡肉,搭配香菇,特别的下饭,不知不觉汤汁都拌饭吃掉了,可见有多下饭。

【所需材料】

鸡腿肉300克,香菇十朵,淀粉两大勺,美人椒一根,适量生姜,适量蒜片,盐适量,生抽一勺,白糖少量。

【制作步骤】

1.干香菇提前用开水浸泡二三十分钟。(泡菇水可以留着)

2.鸡腿洗净后剔骨切丁,加生抽、盐、姜末、红薯淀粉拌匀腌制十五分钟。

3.腌制鸡腿肉的时候准备配料。切香菇、美人椒,姜切丝、蒜切片

4.加食用油烧热后倒入鸡丁翻炒,变色后捞起。

5.留底油放姜丝蒜片爆香,加香菇炒半分钟,倒入鸡丁。

6.加适量盐、生抽炒一会儿,片刻后加少量水(泡菇水更好),加少量糖调味,放入绿油油的青椒段煮一会儿。

7.两三分钟后水就差不多快干了,出锅。

不知道明天吃什么,分享六道下饭小炒菜,每天下班炒一个!


第六道菜:干锅花菜

很多饭店都有的一道菜,下饭一流。做之前煲多点饭,怕不够吃!

【所需材料】

花菜一个,五花肉少许,干辣椒4个,大蒜2瓣,青辣椒2个。

【制作步骤】

1.五花肉切片,花菜洗净切开小朵,然后焯水捞出备用,辣椒切长段,大蒜切片。

2.热锅凉油,油三成热,放入五花肉,慢慢焙出油。

3.肉炒好后,加入红干辣椒和大蒜片翻炒。

4.加入花菜,青辣椒翻炒,由于花菜焯过水,所以炒的时间不易过长。待花菜边缘略微有一点点焦加入一点老抽调色,一点糖和适量盐和味精,出锅即可。


推荐阅读:叶紫网

图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老版地图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20 湖北在线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