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北在线首页 >> 资讯
防控疫情.万众一心——当代著名书法家林金田为抗击疫情助力
发表时间:2020-03-09 09:13:04  阅读:1330   来源:互联网

自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中国文联立即组织全国书法家积极参与创作。中国艺术家学会特邀林金田老师以书法的艺术形式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创作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主题的书法作品。用林金田老师的双手,用爱研墨,以心为纸,化作对江城武汉的祈福,对中国大地的祝愿。

有一座城市,叫众志成城。

有一批战士,叫白衣战士。

有一种精神,叫科学精神。

有一颗信心,叫万众一心。

有一种挺住,叫武汉挺住!中国挺住!!!

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和各级党委政府领导下,在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下,江城武汉、湖北省、中国大地……一定能取得抗击疫情的伟大胜利。

林金田,号云中山人,1955年生,福建省安溪县人。1975年开始从事教育工作,退休后定居厦门。

现为中国楹联学会会员,中国世纪大采风书画院院士,中国书画家联谊会新文艺群体书画家工作委员会会员,曲阜鸿儒书画院艺术顾问,中央国家机关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教育电视台水墨丹青书画院会员,英国牛津艺术学院博士生导师,福建省楹联学会理事,中国国艺人民书画院理事,厦门市工艺美术协会会员,厦门市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书画艺术专业委员会客座教授,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书画艺术专业委员会理事会理事。

自幼酷爱书法,擅长行书、草书和篆隶,作品多次参展并获奖。2016年6月在“第三届中国世界功夫茶大赛”“千幅茶书法”冲刺世界纪录邀请展中荣获“优秀作品奖”;在真迹人物风云榜网络投票活动中获得“真迹艺术精英”称号;2017年真迹中国最具影响艺术家决赛三等奖;2017年中国骄傲年度人物艺术家;2018年荣获十三届全国两会重点推荐“人民艺术家”称号;2018年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功勋艺术家;2018年9月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届书画大展中,荣获银奖;2018年经国家邮政部门审批,正式被“一带一路中国梦”珍藏邮册收录;2018年11月16日“新时代新未来”--“真迹杯”中特授予“最具人气书法家”称号;2019年3月经十万艺术中心艺术品评估委员会联合评估认定,已通过至“全国书画大师信息库”平台认证;2019年在献礼全国两会报道中被授予“人民艺术家”荣誉称号;2019年4月30日在“新时代大国巨匠”中国最具影响力书法家活动中特授予“最受欢迎书法家”称号;2019年6月中国教育电视台《泼墨中华情组委会》举办喜迎建国七十周年,作品《毛泽东七律 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荣获优秀奖;2019年7月在庆祝中美建交四十周年,被授予“大国文化形象大使” 荣誉称号。

赞白衣天使

林金田

冠疫猖獗袭楚荆,

巾帼携手战危情。

白衣天使斗魔疠,

旰食宵衣前哨行。

——2020.3.4

林金田作品

林金田作品

林金田作品

林金田作品

林金田作品

林金田作品

林金田作品

林金田作品

林金田作品

林金田作品

林金田作品

林金田作品

林金田作品

林金田作品

林金田作品


推荐阅读:搜狗收录域名

图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老版地图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20 湖北在线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