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北在线首页 >> 科技
特斯拉给的惊喜,实际上是国产给的压力?
发表时间:2020-01-04 10:53:48  阅读:0   来源:互联网

今天特斯拉给众多网友和车迷发来了一条重要消息,而这条消息的大致意思是:国产Model 3补贴后售价299050元起,车漆价格下调为8000元,19英寸轮毂价格下调为6000元,1月7日正式交付。

特斯拉给的惊喜,实际上是国产给的压力?

特斯拉给的惊喜,实际上是国产给的压力?

如果你嫌我上述说的还是过于复杂,那再简单点就是,国产Model 3下调了价格。看到这个消息,也确实有不少特斯拉的粉丝欢呼雀跃,毕竟相比进口版的Model 3价格,国产后门槛确实下降了不少。虽然降低门槛对消费者而言自然是一件好事,但我却有一个疑问,特斯拉为什么要在中国走性价比路线了?

由于传统的奔驰、宝马等豪华车企还并未在纯电动市场发力,所以理论上,特斯拉在目前的市场上并没有对手,基于这个理论,特斯拉也本可以在中国市场“大杀四方”,而如今却主动玩起了性价比,实在是不合逻辑。

特斯拉给的惊喜,实际上是国产给的压力?

对于这个不可思议的问题,我认为有两种可能,一种是特斯拉良心发现,要善对中国消费者,不用我来解释,相信大家也知道这个理论自然不成立。那唯一剩下的可能就是,竞争对手越来越强,特斯拉不得不提升性价比,增强自己的竞争力。

竞争对手,我第一时间想到的是奔驰EQC和奥迪e-tron,作为传统豪华品牌,EQC和e-tron确实能够给特斯拉带来竞争压力,但这两款车竞争的是Model X,自然不会影响到Model 3的市场,那么谁会在Model 3这个级别给特斯拉带来竞争压力呢?

不错,是国产。

特斯拉给的惊喜,实际上是国产给的压力?

Model 3没有公布补贴后价格之前,指导价为32.38万,而能够触及这个价格的国产新能源车型,往往在实力上也都相当不错。比如比亚迪唐EV,比如蔚来ES6,比如Aion LX,无论哪一款都能给到Model 3非常大的竞争压力。可能有人会说,我列举的这几款都是SUV,而Model 3是轿车,不形成竞争关系。实际上,目前这个价格区间的纯电动产品还非常少,能形成竞争关系的往往是同价格区间的产品,而不是同级别的产品。

而相对Model 3而言,这些SUV往往在空间、尺寸上还更有优势,当然,最致命的还是性能。

特斯拉给的惊喜,实际上是国产给的压力?

特斯拉之所以一直被消费者所认可,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其在纯电动领域的技术壁垒,长续航、高性能是其招牌,而也就正是这两项,让诸多品牌望洋兴叹。不过,现在来看国产车型们的表现,以上述举例中的Aion LX为例,Aion LX作为2019年才上市的车型,其续航里程有503km,520km,600km,650km四种可选。无论哪一个续航,都会比国产版Model 3的445km表现更好,而650km续航更是超越了Model 3 205km。

如果说单论续航还无法彻底体现两款车的差距,那么加入性能,Aion LX同样完胜,以Aion LX主推的80D版本为例,其电动机最大功率408马力,最大扭矩700Nm,零百加速仅需3.9秒。作为对比,Model 3的电动机最大功率238马力,最大扭矩375Nm,零百加速5.6秒,孰强孰弱,数据已经完全可以呈现。更巧合的是,Aion LX 80D版本的指导售价为29.96万,与国产版Model 3下调后的价格极为接近。

特斯拉给的惊喜,实际上是国产给的压力?

从上述文章可以看出,特斯拉曾经引以为傲的性能和续航,与国产纯电动汽车相比,已经完全没有优势可言,至于其营造的高端品牌形象,大家都是新能源车企,谁都没有德系那种深厚的造车底蕴,这个时候,品牌溢价好像根本就是无稽之谈。

曾经行业内的大咖曾说,特斯拉Model 3的国产,是狼来了,将对国产新能源企业造成非常大的冲击,其实这句话前半段没错,但至于后面的冲击,倒不如说给国产新能源企业起到了一个推动作用,如今国产的新能源车型,无论在续航还是性能方面,均不输同价格区间特斯拉车型,甚至说更胜一筹,也正是这种压力,或许才最终促成了此次降价(仅为个人猜测)。

只有竞争才能给到压力,对国产如此,对特斯拉亦是如此,所以此次特斯拉给的惊喜,或许是国产给的压力。


推荐阅读:叶紫

图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老版地图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20 湖北在线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