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北在线首页 >> 教育
2岁孙子胳膊像“莲藕”,奶奶乐坏了,退休老中医:带娃去医院吧
发表时间:2020-01-04 11:04:53  阅读:0   来源:互联网

在很多老人看来,把孩子养的白白胖胖才是最好的照顾。年轻的夫妻俩工作压力大,加上育儿经验不足,多半会希望孩子帮忙带孩子。爷爷奶奶照顾孩子确实更有耐心,无微不至,我们甚至不难发现,很多老人端着饭碗一路追着孩子喂饭。

孩子在老人的照料下绝不会冻着饿着,但是如果营养过剩爸爸妈妈就要留意了。补充营养固然是好事,但是如果宝宝太胖了,对身体健康反而不好。

2岁孙子胳膊像“莲藕”,奶奶乐坏了,退休老中医:带娃去医院吧

2岁孙子胳膊像“莲藕”,奶奶乐坏了

由于儿子夫妻俩都忙着事业,小区里的周婆婆特意从老家过来带2岁大的孙子。她对小孙子可谓是疼爱到不行,捧在手里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由于奶奶悉心喂养,小孙子身体发育得很快,呼呼的长起肉,小孙子胳膊和腿都是一节一节的肉肉,胖嘟嘟的跟莲藕一样

每次周婆婆把白白胖胖的小孙子抱出去玩,都会引来小区不少大爷大妈过来逗孩子。周婆婆心里也乐坏了,亏得自己养娃水平高,孩子才会这样惹人怜爱。这时,小区一位退休的老中医却面露担忧,他过来告诉这位奶奶“小孩太胖了不是什么好事,带娃去医院看看吧”。

2岁孙子胳膊像“莲藕”,奶奶乐坏了,退休老中医:带娃去医院吧

孙子的事情周婆婆自然是很在意的,于是周末张婆婆就催促着儿子儿媳带孩子去医院检查一下。医生看见眼前这个莲藕一样的孩子,也是非常吃惊。给孩子做完检查后,医生告诉宝爸宝妈,这孩子太胖了,胳膊腿一旦一圈圈的长肉容易导致肢体上面缩窄,肉和肉连接的地方也可能会皮肤溃烂。以后喂孩子吃饭要看情况,不是多多益善,不然只会给孩子成长发育带来不利影响。

2岁孙子胳膊像“莲藕”,奶奶乐坏了,退休老中医:带娃去医院吧

虽说周婆婆对待孙子是全心全意的,但是老人过度地关爱,容易让孩子身体健康出现问题。如果让老人照料孩子,有些事项还是要提前注意一下比较好。

那么,让老人带娃时需要注意哪些呢?

一、不要过度喂养或追着喂饭

在很多老人看来,孩子吃的胖胖的才是健康的,如果孩子比别人家瘦反而不好意思。其实,这种观念确实不太正确,如果过度喂养孩子,让孩子成了小胖墩,会导致孩子心肺功能下降,久而久之身体也会不如同龄的孩子。

很多老人生怕孩子少吃一口饿着,于是不停追着孩子喂饭,殊不知这样很难让孩子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甚至会让孩子消化不良。所以老人喂饭时不妨放宽心,孩子饿了自然会吃饭的

2岁孙子胳膊像“莲藕”,奶奶乐坏了,退休老中医:带娃去医院吧

二、科学育儿,不能迷信偏方

孩子小的时候多半很喜欢哭闹,这时候老人却会把这些表现和封建迷信关联在一起。遇到宝宝生病的情况,老人也倾向于用偏方来解决。但是盲目采用偏方,很容易伤害孩子健康。宝爸宝妈一定要和家里老人提前沟通好,采用科学育儿的方法,不能迷信偏方

2岁孙子胳膊像“莲藕”,奶奶乐坏了,退休老中医:带娃去医院吧

三、别太宠爱孩子,宠爱有原则

不少老人,由于当年物质条件不允许不能满足孩子的所有需求,或者无法给孩子足够的陪伴,会滋生一种补偿心理。这种补偿心理很容易让老人溺爱孩子,什么好吃的好玩的,全都应了孙子的要求,甚至孙子在外面欺负同龄人,老人也要给孩子撑腰。

爷爷奶奶带孩子时一定要有原则,不能一味地放纵孩子,否则很容易让孩子养成自私自大的性格,严重的长大后可能会成为“白眼狼”。

老人宠爱孩子一定要有原则,该表扬就表扬,该批评就批评,这样培养出来的孩子才会更懂事。大家对于老人带娃是怎么看的呢?欢迎留言交流!


推荐阅读:叶紫

图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老版地图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20 湖北在线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