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北在线首页 >> 企业
放弃国产,华为宣布2020款可折叠屏手机将采用三星屏幕
发表时间:2020-01-04 10:18:20  阅读:0   来源:互联网

近两年,华为在智能手机屏幕上的做法惹来了一些比较两级分化的争议。有人力挺华为旗舰采用国产京东方等屏幕,可以推动国内屏幕供应商的发展;也有人不断批判华为旗舰机屏幕显示素质差,远不如苹果三星等。

日前,根据业内人士透露,三星显示将为华为供应可折叠屏面板,并成为明年第二代Mate X折叠手机供应商。这也将意味着昔日的对手终于化敌为友,也再一次证明了三星作为全球最大供应链厂商的强大实力。

放弃国产,华为宣布2020款可折叠屏手机将采用三星屏幕

众所周知,三星显示是全球最顶级的OLED屏幕供应商,始终在为苹果、小米、OV等手机厂商提供最好的、可定制的屏幕面板。今年一加首发2K+分辨率90Hz高刷新率三星屏幕也充分打破了业内谣传的"三星保护"论,事实证明,只要肯花钱,三星就可以卖给你屏幕。

而在可折叠屏手机领域中,今年华为和三星可以说是针锋相对,并且还大多都围绕在屏幕层面,包括谁会先首发可折叠屏手机、内折叠和外折叠谁的工艺更好更先进、Galaxy Fold和华为Mate X谁的柔性屏质量更好、折痕更轻微等等。

放弃国产,华为宣布2020款可折叠屏手机将采用三星屏幕

从结果来看,虽然华为Mate X的整体设计更受人欢迎,但正是因为京东方屏幕的产能供应有限,导致如今市面上普通消费者很难抢购到真机。相比之下,三星Galaxy Fold已经在全球售出超百万部,用户随时随地都能够买到。

放弃国产,华为宣布2020款可折叠屏手机将采用三星屏幕

因此,华为在第二代可折叠屏产品上改用三星屏幕,无疑是非常明智的。国产屏幕供应商在这一块的产能供应非常有限,而三星则不一样,他拥有更好更先进的柔性屏工艺、以及不需要担忧产能问题,更重要的是,三星的可折叠屏方案更多、显示效果更是无人能及。

最后,唯一比较令人担忧的问题是,华为可折叠屏手机采用三星屏幕供应的话,有极大可能在产品形态上与三星可折叠屏手机相似,到时候消费者就更难选择了。


推荐阅读:叶紫

图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老版地图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20 湖北在线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