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北在线首页 >> 资讯
北站烟火繁华里,无废减量大观园
发表时间:2023-08-22 11:20:06  阅读:-   来源:互联网

北站烟火繁华里.无废减量大观园

2023年8月19日第六届零废弃日,为响应国家无废减量、低碳减排的号召,由民治街道党工委、北站社区党委主办、深圳市青青环保志愿者协会承办、深圳市创智斋文化有限公司策划、金众物业金众金域阁支持的垃圾分类普及宣传民生微实事特色宣传活动——无废减量环保集市在北站社区金众繁华里闪亮登场。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本次集市主打无废减量,除了传统的居民闲置物品互换的跳蚤市场、现场还有传授居民果皮、旧衣等生活垃圾源头减量实用生活技能的果皮美食品鉴、旧物改造成果鉴赏、无废减量创意DIY手作体验、生态颗粒特色烧烤等可实实在在帮助居民养成生活垃圾源头减量习惯的内容,同时融合垃圾分类科普宣传,通过演示、品鉴、展示、DIY体验的沉浸式生活场景还原的方式,向人们呈现了最时尚的环保生活。让久居钢筋水泥的居民们恍若梦回儿时记忆中充满人间烟火气息的墟集庙会。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为了提高现场志愿者与摊主们更好的理解垃圾分类与无废减量的意义,活动开始前,张艺馨老师先给大家做了垃圾分类与无废减量的科普,这次集市虽然组织与宣传时间很短,仍然有9个家庭认领了闲置摊位,为吸引社区居民参加,小摊主与志愿者组成的巡逻宣传队,手举宣传牌,携带音响话筒,串街走巷,边走边喊“北站烟火繁华里、无废减量大观园,熊孩开市,旧物置换啦!”、“旧物换换换,换来好生活”、“果皮美食、果皮香珠、生态烧烤环保集市等你来”“无废减量好生活,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活动现场更是热闹非凡,人们或闲逛、或观摩、或动手套个圈圈、做个果皮香珠、要么现场打个果皮香篆,小手扇扇,鼻子闻闻,看看与传说中的沉香、檀香是否有点不太一样。夜幕降临,太阳能照明灯、氛围灯纷纷亮起,尤其是用各种有燃值垃圾制成的生态颗粒烧烤炉熊熊火焰升起、烤盘中的五花肉滋啦滋啦回响在本就喧闹的集市中,更是让北站的居民感受到了社区党委的用心良苦,与浓浓暖意,现场有居民说:‘这才是有温度的科普与充满人情味道的社区治理啊”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社区党委郑阳书记说:北站社区作为全国社区文化建设与治理的优秀社区,毫无疑问,我们更应当积极响应党、响应习主席的号召,主席说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那么我们就去实践、去印证,垃圾分类真时尚;2020年9月,主席向世界人们郑重承诺:中国在2030年前二氧化碳排放将达到峰值,2060年前争取实现碳中和,身为社区一线的治理者,我们就应当去探索一条适合全民有效减量、减排的道路,这一次的无废减量环保集市是一个尝试,我们希望抛砖引玉,撬动社区居民、企业共建共创,打造一个属于北站居民的特色节日,也通过这个特色环保集市,撬动各方力量共建一个绿色无废社区。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生活垃圾源头减量技能主创人张艺馨说:研究实用生活垃圾减量技能,是寻找更高于垃圾分类的方法,从以人为本的角度出发,让大家无需刻意的改变一些难以养成的习惯,即可轻轻松松的从生活源头减少垃圾的产生。人们每减少1吨厨余垃圾,可以减少0.05582吨二氧化碳排放,每减少1吨其它垃圾,可减少0.05484吨二氧化碳排放,也就是说人们只需要将日子过得更好就可以自然而然的同步实现减量、减排。而其自身的生活也会在减少生活成本的同时,提高生活品质与健康指数。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现场居民主动加入到包果皮饺子的行列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动动小手,旧衣也有新用途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北站烟火繁华里,无废减量我最行,垃圾变燃料,环保烧烤免费吃

推荐阅读:叶紫

图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23 湖北在线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