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北在线首页 >> 资讯
法商学子绘声茂,养老金融你我知
发表时间:2023-07-12 11:33:07  阅读:-   来源:互联网

2023年7月5日,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金融系RB014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成员们来到了仙桃市社会福利院,开展了一天的志愿服务活动。小分队成员在这样一个春光明媚的日子里,组织策划了这次志愿活动,旨在给福利院的爷爷奶奶们送去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的热情与关心,彰显成员们的志愿服务精神。

活动伊始,小分队带队老师曾梦玲老师及10位小分队成员在福利院活动大厅为福利院老人表演节目,有歌舞、军事卧倒、合唱等等。

表演结束后成员们开始在福利院自由活动,活动期间,实践队员们对老人和护工进行调查。队员们对老年人随机采访并发放问卷收集老年人对现有养老金融的了解。许多老年人提出了他们的养老的现状,希望能更多地增加娱乐活动以及目前养老自身的经济状况。队员们以“面对面”的形式对护工进行了问卷调查,收集了护工现对养老金融的概念以及他们日常基本护理工作的相关信息,并根据问卷调查结果,对养老机构多位负责人进行深入采访。

金融帮助增加养老保障供给,有利于完善我国多层次养老保险体系,增强养老保障能力,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的养老需求;也有利于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长期机构投资者,促进金融市场健康发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发展多层次、多支柱养老保险体系”。近年来,人口老龄化问题受到关注,因此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小分队以养老金融为研究方向对仙桃市展开调查,调研仙桃市及周边村镇养老金融的普及情况、老年人的养老现状和当代年轻人对养老金融的了解情况。

一天的志愿服务时间很快过去,小分队成员们和老人们一一告别,又在门前集体合了张影。本次活动既丰富了福利院老人的生活,向老人和护工们普及了养老金融的有关知识,弘扬了“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又提高了小分队成员们的服务水平和对老人的关心意识。希望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小分队成员们能有空回到福利院再给爷爷奶奶们表演和聊天。(通讯员:刘朱格娅 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RB014小分队)


推荐阅读:叶紫

图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23 湖北在线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