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北在线首页 >> 资讯
仙桃电商“双十一”直播大赛,大奖等你来拿
发表时间:2023-02-17 17:41:07  阅读:-   来源:互联网

一、活动背景

为持续推进仙桃市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促进仙桃人才电商就业创业、企业电商升级转型,推动仙桃农特产业升级、直播电商快速发展,加速推进商务新业态发展,助力仙桃优质农产品售,值“双十一”电商节来临之际,结合我市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二、活动名称

仙桃电商“双十一”直播大赛

三、活动主题

加速推进商务新业态发展,助力仙桃优质农产品

四、活动时间

2022年11月8日-2022年11月11日

五、活动地点

仙桃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及杨林尾镇富喻甲鱼养殖基地

六、参与对象

全体市民及各电商企业

七、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仙桃市商务局

承办单位:仙桃农易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仙桃市电商协会、仙桃市富喻水产经济合作社

媒体单位:仙桃融媒体中心等

媒体发布:网易、腾讯、今日头条、人民网、新华网等

八、活动形式

直播带货竞赛:

选手按要求提交直播带货策划方案及参赛队伍介绍,由大赛评委会进行初赛评选,然后通过使用大赛统一的背景板、桌牌等物料素材,每名选手直播时长1小时,每位选手按照现场提供的产品进行直播带货,带货平台不限。由专家评委根据直播质量和数据等进行打分,依据最终总分数对主播进行评定。

九、活动内容

(一)比赛赛制:

1、本次大赛分为赛前报名、培训、初赛、决赛四个阶段,参赛选手报名以后通过赛前培训后提交直播带货策划方案及参赛队伍介绍进入初赛,选出20名选手进入决赛;并在决赛中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

2、本次比赛初赛采用淘汰制,参赛选手提交直播带货策划方案及参赛队伍介绍,由大赛组委会进行评选,筛选出20位选手进入决赛;

3、决赛在杨林尾镇富喻甲鱼直播基地举办,每名选手直播时长为1小时,每位选手按照现场提供的农产品进行直播带货,带货平台不限,最后专家评委根据直播质量和数据等确定最终名次。


(二)参赛要求:

1、参赛选手可以个人或单位组织报名参赛。人数规划为40人。

2.本届直播大赛不限职业、不限学历。

3.要求参赛选手无违法记录,能够遵守大赛各项规章制度,比赛期间不受任何其他合约限制,能保证按时参赛,原则上对于积极性不高无法坚持有退赛倾向的选手不建议参赛。

  4.要求参赛选手态度积极主动,具备良好的学习精神和职业操守,拥有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和表现能力,形象气质佳或性格才艺特征显著者优先欢迎参赛。

  5.参赛选手不得含有任何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及其他法律、法规的内容。须尊重中国文化,符合公序良俗,参赛过程中全程积极配合大赛组委会的大赛规章制度。

  6.各参赛选手务必填写完善参赛报名表;大赛组委会全程监管参赛选手的言行举止,为保证选出的选手能够货真价实立得住。

(三)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奖励现金3000元;

二等奖:2名,各奖励现金1000元;

三等奖:3名,各奖励现金500元。

优胜奖:4名,各奖励价值100元纪念品1份。

十、活动具体流程

(一)前期准备:

1、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仙桃农易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指导单位:仙桃市商务局

  媒体单位:仙桃融媒体中心等

  媒体发布:网易、腾讯、今日头条、人民网、新华网等

2、赛事推广:

1)通过线上途径,在微信、朋友圈、抖音、快手、政府官网等平台进行广告宣传,提高本次大赛的社会影响力,号召更多的创业者报名参加本次大赛;

2)制作宣传广告,通过线下渠道将广告投放到整个市;

3)同时及时通过各类渠道对本次活动进行实时报道,赛前进行赛事预告、比赛期间进行跟踪宣传、赛后进行获奖选手宣传,将本次活动打造成市的热点事件。

3、场地设施:

本次比赛赛前培训场地选择在仙桃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决赛场地选择在仙桃市杨林尾镇富喻甲鱼直播基地。

(二)比赛赛程

1、宣传阶段(2022年10月28日-11月8日)

举办方召开启动会议,发布赛事有关事宜,通过短视频自媒体等进行宣传推广。

2、报名阶段(2022年10月28日-11月8日)

参赛对象:市镇村直播带货直播技能培训班学员,全市范围内关心支持仙桃地方特色农产品的网红主播及短视频达人,短视频拍摄爱好者,社会自媒体创作团队,各企业经营者,个体经商从业人员,各界协会均可报名参赛。

报名方式:参赛选手以个人单独组队或者2人及以上联合组队形式报名,也可以乡镇、街道、社区、村、企业名义组队参赛,报名采取网上报名和现场报名方式。

前期准备:仙桃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提供仙桃地方特产,提供到现场供参赛选手参考使用,参赛选手自行熟悉产品,采集素材,录制视频,开展试播,现场有专业指导老师全程陪同指导。

3、比赛阶段

(1)赛前培训(时间:2022年11月8日前)参赛选手按照要求提供报名资料,包含个人简介、直播账号信息(抖音、快手、淘宝等主流直播平台,提供账号信息,粉丝数量,过往直播销售业绩等)、直播方案等。

(2)集训+选品(时间:2022年11月8日-2022年11月10日)安排导师对入围决赛选手进行赛前直播培训,培训结束后选手抽签选定比赛直播间,出场顺序和直播时段,熟悉比赛场地;仙桃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为参赛选手提供10-15款左右带货商品,统一给出建议销售价格,或者选手自行准备产品均可。期间公共服务中心直播基地免费为选手提供练习场地(需提前预约)。

(3)决赛(时间:2022年11月11日)进入决赛的20名选手分两组出场,在规定时间内开展理论考试和带货比拼,由评委会进行打分,综合决赛理论成绩和直播带货成绩,按分值从高到低进行排位,评选出“仙桃市“双十一”直播大赛”一等奖一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4名。

(三)闭幕式暨颁奖典礼:

时间:2022年11月11日

地点:仙桃市富喻甲鱼直播基地

(四)后期总结

1、对本次活动进行赛后宣传,对参赛选手进行跟踪回访,并对本次比赛脱颖而出的选手、团队进行重点跟进,为其创业提供更多的支持;

2、将本次活动相关经验成果进行总结整理,形成活动案例。

十一、活动注意事项

1.参赛选手不得弄虚作假。在竞赛过程中发现问题,将取消其竞赛资格;在竞赛后发现问题,将取消其竞赛成绩,收回获奖证书奖金等。

2.参赛选手应遵守竞赛规则,遵守赛场纪律,服从主办方安排。

(附件一)比赛规则

1、参赛选手须按要求填写并提交报名表,未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提交报名表的不具备参赛资格;

2、参赛选手须按要求提交参赛材料(直播方案等),未及时提交相应材料的视为主动放弃参赛资格;

3、参赛项目必须为电商项目;

4、参赛选手不得弄虚作假,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

5、参赛过程中要求退赛须提前三至五天与大赛组委会进行申请;

6、本次竞赛活动规则最终解释权归举办方所有。



推荐阅读:叶紫网

图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23 湖北在线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