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北在线首页 >> 资讯
来自星星的Omega3|印奇美藤果油
发表时间:2022-12-07 16:35:06  阅读:-   来源:互联网

一、美藤果

在美丽原始的亚马逊流域,有一种神秘而古老的天然热带植物——美藤果(sacha inchi) ,这种植物在土著居民中使用已有3000年历史。美藤果源于古代印加文明,印加,意为“太阳之子”,而美藤果结出的果实拥有着象征太阳之子星星的外表,是印加文明巅峰时期的自然遗产之一,是印加文明最形象的传承。

34

美藤果伴随着印加文明流传,抚育印加土著居民的繁衍而保留至今。但是,用科学手段揭开其面纱还是近几年的事情。科学家发现美藤果油含有极其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ω-3、ω-6、ω-9)以及丰富维生素E和氨基酸。美藤果于 2006 年从秘鲁引入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在西双版纳地区落户,在祖国的西南部茁壮成长。根据音译,sacha inchi被称为印奇果,又名印加果、美藤果、南美油藤和星油藤。

二、富含不饱和脂肪酸的美藤果油

印奇美藤果油从全面的营养成分指标上分析,是一种营养价值高、成分均衡的健康食品。

印奇美藤果油的主要成分是脂肪酸,总不饱和脂肪酸含量为92-94%,其中α-亚麻酸(ω-3)含量43.83-48.6%,亚油酸(ω-6)含量36.4-38.8%,油酸(ω-9)7.5-11.11%。人体不能合成需在外界摄入的必需脂肪酸(α-亚麻酸和亚油酸总量)高达80.23-82.63 %,各项优质脂肪酸含量全面均衡。

印奇美藤果油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活性物质、矿物质和少量氨基酸,其中维生素E含量高达81.2-178mg/100g,仅次于维生素E含量最高的小麦胚芽油。

众所周知,Omega 3油脂对于人体健康的重要性,特别是因为人体无法合成,只能从食物中摄取,所以必须从食物中获得,特别是含有优质的植物性的Omega 3食物中获取,例如核桃、亚麻籽油、紫苏油等,现在又多了一种美藤果油。

美藤果油富含的Omega 3与Omega 6的比例均衡,比例近似1:1。

各类的油脂摄取需维持均衡才能使身体的功能及运作达到好的状态。例如Omega-3和Omega-6脂肪酸在人体中扮演的是截然不同的功能角色,二者需保有一定的比例关系(理想比例接近1:1),人体才能维持正常的功能运作。健康的饮食应该含有均衡的ω-6和ω-3比例。

IMG_5148

Omega-3促进身体健康,能够调节生理机能。然而,现在人们饮食不均衡,各类精致,油炸食物甚至市面上有些食用油,含有较多的Omega-6,而Omega-3相对含量少。

近年来许多研究报导指出,长期处于摄取Omega-3和Omega-6的比例严重失衡状态下,可能使身体出现负面健康状况的发生。因此,会建议多补充Omega-3来调节生理机能。

523-36

     印奇美藤果(sacha inchi)生长在具有热带雨林气候的美丽西双版纳,自然无污染的肥沃土壤为这种植物提供了极为丰富的养分,它的果实中含有丰富的油,其中90%以上是不饱和脂肪酸,能帮助身体提高新陈代谢,改善体质。基于印加果油优良的特性和营养功能,建议可以作为好油的摄取来源,促进健康。

IMG_5060

印奇美藤果油采用低温物理冷榨方式榨取,保留了其原料的香气和营养,保留其高达92%以上好的不饱和脂肪酸及多种微量元素,同时含有Omega-3、6、9三种不饱和必需脂肪酸,特别是其Omega-3和Omega-6含量接近理想比例1:1,可帮助调节生理机能、营养补给。 

推荐阅读:叶紫网

图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22 湖北在线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