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北在线首页 >> 资讯
英国皇家学会工艺院-院士构成与百年发展
发表时间:2022-11-15 12:20:05  阅读:-   来源:互联网

  目前该机构保护人为英国现任国王查尔斯·菲利普·亚瑟·乔治·蒙巴顿-温莎, 现任主席为:安妮公主。英国皇家学会工艺院(英文:The Royal Society for Arts, Manufactures and Commerce)成立于1754年,总部位于伦敦。是一个覆盖: 自然科学、人文艺术、工业制造、等众多领域的皇家学术机构,1847年被英国皇室授予宪章。1908年英国国王爱德华七世将该机构册立为皇家学术机构,并正式启用“The Royal Society”皇家学会字样。自创立以来该院的17任主席皆由英国皇室成员担任,上任主席为英国女王的丈夫菲利普亲王。

  该机构个人成员由院士会员(年度订阅付费会员)与终身院士(个人终身最高荣誉)两部分组成。

院士会员(年度订阅付费会员)

ID卡标注:RSA Fellow,一般是由企业家、设计师、建筑师、创业精英、大学讲师以及优秀的青年大学生构成,通过推荐审的形式核成为该机构会员并每年以慈善捐款的形式进行会员费用支付。可以参与该机构的各项会议活动同时可与该机构其它会员进行通讯往来,该付费会员订阅有效期为一年,逾期未付费将关闭会员订阅,目前该机构付费订阅的院士会员约有2万多名遍布全球各个国家及地区。

终身院士(个人终身最高荣誉)

ID卡标注:RSA Life Fellow,该机构终身院士均由世界著名的诺贝尔奖获得者、各国政要、科学家、经济学家、艺术家、大学教授等学术领袖构成。成为该机构终身院士后无需缴纳任何费用,该机构终身院士个人享有最高的学术荣誉及礼遇。目前终身院士提名要求须取得与自然科学、人文艺术、工业制造、相关的高水平成就或杰出贡献。通常终身院士的提名候选人均具备博士学位及(教授)正高级职称,提名候选人最终须依照英国皇家宪章的既定程序,通过:推荐、提名、选举、最终由评审委员会决议才可成为该机构终身院士,目前该机构终身院士系该机构授予个人的最高学术荣誉职衔。同时院士将被授予Life FRSA勋衔,该机构自成立268年以来终身院士囊括全球70余个国家的学术领袖。

其中著名的终身院士包括:

马克思主义的创立者和哲学家:卡尔·马克思、

喷气式发动机发明人:弗兰克·惠特尔、

英国批判现实主义作家:查尔斯·狄更斯、

经济学的主要创立者:亚当·斯密、

杰出发明家:本杰明·富兰克林、

著名画家:威廉·贺加斯、

著名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

互联网发明人:蒂姆·伯纳斯-李等。


推荐阅读:叶紫

图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22 湖北在线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