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北在线首页 >> 资讯
武汉多校联手联心,助力信竞人才培养 ——华中农业大学2022ACM暑期精英训练营社会实践团纪实
发表时间:2022-08-08 16:36:19  阅读:-   来源:互联网

2022武汉ACM多校联合暑期集训活动是由华中农业大学、武汉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五所985、211高校联合举办,由各校在ICPC国家级比赛中获奖的选手担任讲师,以“提高本科生程序设计能力,增进学生对数据结构、算法分析与设计的学习兴趣,提升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和综合竞争力,同时为全国程序设计大赛和ACM/ICPC培养爱好者和后备队员”为目的。


ICPC,全称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是由国际计算机协会(ACM)主办的,一项旨在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年度竞赛。


(2022ICPC亚洲区决赛比赛现场)


本次多校暑期训练营为期三周,从2022年7月18日到2022年8月7日,五所高校共一百四十多名同学参与。讲师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进行教授,讲课内容涉及贪心,分治,动态规划,线段树,分块等20余种算法。


华中农业大学李俊松同学参与近期讲课


8月1日晚7:30,五所高校的同学们通过腾讯会议,学习由华中农业大学李俊松同学讲授的“最短路”算法。


李俊松为营员深入浅出的介绍了以上算法,并介绍了Johnson全源最短路,之后又列出了相关例题供营员们进行练习,以加深对于算法的理解。他的讲解生动有趣、引人思考,使营员们对于图论的学习更进一步、受益匪浅。


(李俊松正在直播上课)


华中农业大学在湖北省赛中取得金奖


在2022年5月的湖北省程序设计竞赛中,华中农业大学代表队以解出6题的成绩取得了湖北高校第八名,总排名第13的优秀成绩,取得了本次大赛的金奖。2022年的湖北省程序设计大赛由武汉大学举办,在全国共有166支队伍参加,是华中农业大学校ACM队与其他学校比拼实力,交流切磋的绝好机会。


虽然队员们在这场比赛中取得了优秀的成绩但是和顶尖高校的选手们仍然有一定的差距希望他们能再接再厉在今后其他的竞赛中取得更好更优秀的成绩


(图片 华中农业大学ACM队员合影)


训练营已经落下帷幕,但属于营员们的算法之旅才刚刚开始。“少年心事当拂云,万里苍穹揽星月”。相信这次集训,带给他们的不单是知识,还有独属于算法的耐人寻味的深邃魅力,以及他们在赛场上奋力拼搏的闪耀时刻。希望这些将在他们未来的每一个日子里闪闪发光,成为他们宝贵的收获。


愿所有营员们不负过去每一次跨越的困难,不负每一次敲代码直至深夜的璀璨星光。纵有千难万险,心中有热爱,何惧岁月长!


(图片 华农2022ACM精英训练营结营仪式留影)




推荐阅读:叶紫

图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22 湖北在线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