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北在线首页 >> 资讯
聚焦儿童戏剧教育与人才培养 2022儿童戏剧教育高层论坛举行
发表时间:2022-05-31 09:30:54  阅读:-   来源:互联网

      5月29日,“2022儿童戏剧教育高层论坛”在武汉传媒学院举行。来自全国的儿童戏剧大咖、儿童文学家以及音乐学、心理学、教育学等方面的专家聚集一堂,以“儿童戏剧教育与人才培养”为主题,聚焦中国儿童核心素养的培养,探索戏剧艺术与儿童教育结合的新形式。

      论坛围绕儿童戏剧的机遇、儿童戏剧与中国形象构建、儿童戏剧与学前教育、儿童戏剧教育与儿童文学、儿童戏剧教育与少儿艺术英语、儿童戏剧教育与原本性音乐等六大议题,通过主旨报告、成果展示、圆桌讨论等形式展开,带来国内外儿童戏剧教育最新的研究成果和最新的行业动态;分享儿童戏剧和儿童教育中的体会和经验,展望学前教育、基础教育学科未来。

      “这种音乐创意非常好。”武汉人艺副院长、国家一级演员冷佳华看了学生的汇报表演后,当场点评,并分享了儿童剧的魅力、表现形式、经典剧目等。“缺乏个人情感体验是当前中小学语文阅读写作学生过程中普遍存在的突出问题,将课本剧和优质儿童剧引入中小学语文和艺术教育之中,可以有效解决这一问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儿童文学与创作研究中心副主任李纲说。

      中国音乐家协会奥尔夫专业委员会理事方曦认为,音乐和戏剧都是重要的教学手段,要将两者更紧密更有效地结合在一起教学;华中师范大学教授王雯分享了儿童戏剧发展以及在幼儿园的运用;湖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常务理事张庆宗讲述了如何培养基于学习心理的学习能力;作家黄春华、邹超颖分享了儿童文学创作的经验。其他与会嘉宾也纷纷就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为何该论坛会在武汉传媒学院举行?该校人文与艺术学院院长刘军平介绍说,为寻求差异化发展,满足社会需求,近年来,该院不断探索应用型儿童教育人才培养实践的创新模式,将专业融通,打造儿童教育方面的复合型人才。如,汉语言文学专业开设儿童文学与语文教育,英语专业开设少儿艺术英语课程,音乐学以原本性音乐教育为特色,动画专业开设儿童动画方向,其他专业也开设人文素养、艺术通识、儿童教育课程。通过五年的努力,该院毕业生深受社会欢迎,就业率达92%以上。为搭建更高平台,近年来,该学院重视学术交流和国际化,先后举办了多场论坛,吸引了全国及全球的师生参与。

推荐阅读:叶紫

图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22 湖北在线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