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北在线首页 >> 资讯
恩施州:开展工伤预防专项培训 筑牢企业职工安全防线
发表时间:2022-05-27 17:00:01  阅读:-   来源:互联网

为切实做好工伤预防工作,提升域内重点企业负责人、安全人员、一线员工的工伤预防意识和能力,5月24日、25日,恩施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邀请工伤预防专家先后走进恩施市社会保险管理局、利州市社会保险管理局,为39名参训人员系统讲解法律法规、安全责任、工伤事故辨析与分析等内容。

课堂上,专家创新工伤预防培训模式,寓教于乐,充分调动参训人员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一方面在讲解中穿插经典案例、设置互动环节,提升学习的浓厚乐趣,让参训人员切身感受工伤预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保证他们学有所获、学有所思;另一方面通过随堂考核的方式,强化巩固所学知识,让参训人员在培训结束后学有所成。

IMG_20220525_112323

培训得到参训人员一致好评。“这次工伤预防培训让我在学中乐、学中想,既了解了工伤预防知识点,又明白了如何辨析工伤事故,达到了‘授业解惑’的效果。我要把学到的知识点带回企业,在日常工作中多检查、多督促,避免工伤事故发生,保障职工的生产和生命安全。”某制造企业安全负责人刘先生表示。

据了解,恩施州人社局利用大数据筛选出44家重点企业,研究制定了年度工伤预防工作方案,此前已通过精准调研、“一企一课”入企培训等工伤预防系列活动,增强企业工伤预防责任意识,提升企业工伤预防能力和水平,推动落实企业工伤预防主体责任。

IMG_20220525_115550

工伤预防工作一头连着企业、一头连着职工。据恩施州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州人社局将在各区县陆续举办7场工伤预防专题培训,并通过工伤预防宣传进社区、进工地、进企业等系列活动,用互动式、参与式、体验式的学习方式,将工伤预防知识带给劳动者,增强工伤预防宣传教育的参与性与趣味性,切实将工伤预防工作落到实处。

推荐阅读:叶紫

图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22 湖北在线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