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北在线首页 >> 资讯
黄冈管廊项目纪检员杨飞奋战防汛救灾一线
发表时间:2020-07-16 15:59:05  阅读:-   来源:互联网

(记者 徐群 杨飞)“我们的防汛物资带齐了么?人员、设备都到位了么?我们必须立马投入战斗!” 7月10日下午4时,中建三局安装公司黄冈管廊项目在接到市住建局支援黄冈师范学院防汛的通知后,项目纪检员杨飞冲锋在前,既战斗又监督,一边协调人力物力筹备,最大限度保障资源充盈,人力充足;另一边坚持靠前监督,督促项目管理人员坚决贯彻防汛要求,积极推动防汛工作取得成效。

由于近日持续的降雨,加之长河水倒灌、市区管网排水汇入,导致地势低洼的黄冈师范学院校园积水严重,平均积水0.8米,最深处达1.5米,学校受灾严重,而临近学校的长河河堤存在溃堤危险,必须马上用沙袋封堵。

汛情就是命令,一接到市住建局的通知,黄冈管廊项目部闻汛而动、尽数出动,项目经理兼鄂东地区联合党支部书记刘国强靠前指挥,项目纪检员杨飞现场监督,组织项目部近70余人与中建三局城投公司抢险人员共筑防汛“堤坝”,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国企担当。

受灾点位于学校深处,临时应急转运措施运力有限,装袋和垒坝进度受阻,项目纪检员杨飞果断发出号召:“运力有限,人工先上”,并亲自带上项目管理人员排成一行,采取人工方式运送沙袋。现场工人受到感召,士气高涨,纷纷加入排列队伍,与三局的管理人员筑成一道近1公里的人力传送带。

从下午五时到达抢险地点开始,连续奋战近六个小时,直至晚上十一点,长河堤坝加固终于完成,200余米的缺口全部堵上,整个抢险过程中,共堆码沙袋1500袋,共计200余方土。项目圆满完成防汛抢险任务,受到当地住建局和黄冈师范学院点赞。

灾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经理部纪检坚持防汛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入汛以来,督促黄冈管廊项目部响应公司号召成立抗洪抢险突击队,由项目经理兼鄂东地区联合党支部书记刘国强带队,项目纪检员杨飞全程实时监督,积极督促项目防汛物资的储备、每日不定时进行施工现场基坑排查、监督项目值班人员守夜制度的执行情况;对防汛措施不实、履职尽责不力问题当场进行指导纠正,督促立行立改。

为切实拧紧防汛责任链条,项目纪检员杨飞督促项目部编制了《黄冈市城区地下综合管廊PPP项目雨期施工方案》、《黄冈市城区地下综合管廊PPP项目防汛专项施工方案》和《黄冈市城区地下综合管廊PPP项目应急救援预案》,确保能有效应对突发情况,为防汛工作提供制度保障。编制《关于进一步严明雨季防汛工作纪律的紧急通知》,明确工作纪律要求,对贯彻落实防汛抗洪决策部署不积极不主动,对防汛责任落实不力、擅离职守、处置不当等问题,严肃追究责任,坚决整治防汛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防汛提供纪律保障。


推荐阅读:第一装修品牌网

图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20 湖北在线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