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北在线首页 >> 资讯
黄冈签署湖北首个互联网医院医保定点服务合作协议
发表时间:2020-07-01 08:56:05  阅读:-   来源:互联网

黄冈“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再迎新突破。继疫情期间黄冈微医互联网医院火速上线开展免费在线咨询后,6月30日,黄冈市医保局与黄冈微医互联网医院签署医保服务合作协议,将围绕互联网诊疗、药事服务、数字化慢病管理服务等方面开展“互联网+医保”创新服务,黄冈也成为湖北省首个市级医保部门与互联网医院签署医保服务协议的地市。

黄冈市政府大力推进全市数字健康发展,2018年11月1日,该市与微医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疫情期间,黄冈市委、市政府和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高度重视互联网诊疗服务的开展,2月7日黄冈微医互联网医院火速成立,为黄冈市民提供在线问诊、在线慢病管理及药品配送等一站式服务。据了解,成立至今,黄冈微医互联网医院已为黄冈超过3万人次提供了免费的医疗咨询服务,有效降低了线下就医交叉感染的风险。

为进一步推动黄冈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黄冈市医保局与微医集团达成合作,共同探索“互联网+医保”便民服务新模式。在黄冈市医疗保障服务中心与黄冈微医互联网医院达成了战略合作原则性意见后,2月27日,黄冈市医保局批准黄冈微医互联网医院为黄冈市医保定点医疗机构。

今年3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强调,要创新医保协议管理,支持“互联网+医疗”等新服务模式发展,持续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健全医疗保障经办机构与医疗机构之间协商谈判机制,促进医疗机构集体协商,科学制定总额预算,与医疗质量、协议履行绩效考核结果相挂钩。

此次医保定点协议的签署,将进一步推动“互联网+医保”创新服务在黄冈市的落地,助力黄冈市医保创新改革,让黄冈市民用上一站式的医疗、医保、医药服务。

黄冈微医互联网医院负责人表示,目前互联网医院已上线了便民门诊、国医馆、专家门诊等服务,部分常见病和慢病的线上复诊、在线开方、送药到家等便民服务在持续开展。协议签订后,将围绕高危和重点人群,从预防、诊断、治疗、慢病管理、健康促进等多环节、全过程,探索数字化的慢病管理服务,着力提高参保人的健康水平。

“互联网医院可以充分发挥数字技术在‘互联网+医保’、慢病管理的独特的优势,助力医保部门开展智能监管。从而降低医保支出增速,惠泽黄冈百姓。”黄冈市医保局局长袁国俊表示,黄冈微医互联网医院要加快对接相关机构,落实医保在线支付,满足黄冈市民足不出户医保支付就医、购药与健康管理的美好生活需求。


推荐阅读:oppo梦境版

图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20 湖北在线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