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北在线首页 >> 资讯
医有所保,民有所医
发表时间:2020-07-20 08:50:06  阅读:-   来源:互联网

本网讯(通讯员刘珍琦 付姜瑶)7月19日,湖北医药学院“医保民生”暑期社会实践队开始了“关于农村居民医疗负担”的第四日实践活动,今日地点依旧是高坝洲镇下属的大战坡村。

(图为成员帮助医生量血压)

早上7点半,队员们便抵达了大战坡村,就算蒙蒙烟雨也不能阻挡队员们的脚步,哪怕打着雨伞也要坚持对体检村民们进行调查。在调查过程中,居民对医疗保障卡使用的一些困扰与冲突,如医疗保障项目缴费比例逐年上升、病人需要的某些药品不能报销、好药品不得报销、乡镇药房药品种类少且不能使用医保卡等导致医疗负担加重的问题,引起了队员们的重点关注。

(图为成员在面对面采访居民)

下午一点半,队员们开始在中坪小区逐户走访。小区里的很多老人聚在一起聊天、打牌,向实践队成员热情地打招呼,并主动提到这里的居民都很长寿,且鲜有三高。或许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就是他们长寿的秘诀呢。在这里,居民们对于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都持积极态度,并且主动地参与到问卷调查中。最后,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获104余份有效问卷,为团队分析医保制度和医疗负担行为又增加了数据内容。

(图为成员深入基层了解群众)

居民医疗保险作为一项党和政府的惠民工程,基层群众对于医疗保险都有自己独特的见解,希望通过此次调研,能够促进居民医疗保险的改革,以推动健康中国计划以及为精准扶贫政策提供一点见解,以便加速农村脱贫进程,使百姓拥有更加满意的政策答卷,拥有更实实在在的生活。


推荐阅读:长沙热线

图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20 湖北在线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