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北在线首页 >> 资讯
泽惠丰致力打造“一县一业一品”区域发展模式
发表时间:2020-07-16 09:44:05  阅读:-   来源:互联网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也是我国进入“十四五”高质量绿色发展阶段的启幕之年。在疫情影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外部环境发生深刻变化的复杂形势下,做好“三农”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性。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培育以农业产业化、现代化为引领的多产业综合发展的区域、县域经济体,是夺取全面小康胜利和我国“三农”工作在“十四五”期间重要的长效战略支撑。

  泽惠丰集团是专注于我国农业产业化发展的大型平台企业之一,是中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油莎豆(虎坚果)产业发展专业委员会(筹)的牵头企业,在国内虎坚果产业开发领域已成为最具规模的产业资源与发展平台。泽惠丰集团虎坚果产业开发总部基地已进驻湖北省随州市国家高新区,依据国家粮油战略、消费升级、三产融合、农民增收等新形式,确立了一支产业基金、一个产业园、一套销售体系的“三个一”产业建设道路,结合“云上农业”、“大数据”、“区块链”技术进行我国农业产业化综合开发。

  在探索“一县一业一品”的区域发展道路上,泽惠丰集团大力推进农业产业化配套基础工程,与众多农业与行业企业协同进行与农业产业融合的科技体系的打造,包括新营销概念的全球农优品社交会员制电商“予农惠”农产品上行平台、5G农业区块链技术应用、线下一体化销售智能终端、专用智能农机设备配套等等,泽惠丰力争在随州创建农业产业化领域国家级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与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

  泽惠丰集团重要的农业产业化发展探索在于,立足湖北随州,不仅要实现包括虎坚果、茶油产业重点示范性项目建设和在规模上的广度发展,还需要同步开展区域农业向现代农业与多产业融合的推广发展,为我国农业产业化、现代化进程努力打造创新的“一县一业一品”区(县)域发展模式,泽惠丰集团认为,打造不同的、特色的、有产业力的“一县一业一品”区(县)域发展模式,首要是应与区域产业环境条件紧密结合,即重点突出体现以资源整合来聚焦当地产业发展优势,推出极具消费市场热点产品系列,形成区域化多产业融合的综合、持续、稳定的经济效益,以全程科学的品质化、品牌化产业和产品管理,完成农业产业发展的升级闭环。例如:泽惠丰集团进驻湖北随州,就是通过分析调研,规划紧密结合湖北的农业大省、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品质随州”以及“中国专汽之都”等农业产业化发展优势,按照“大产业+新主体+新平台”发展模式,打造“开放型、创新型,高端化、信息化、绿色化”虎坚果产业体系特色,结合发展基础,努力在随州区、县域创建具有规模化、专业化、绿色化、组织化、市场化水平高的“一县一业一品”示范区(县),做大做强做优多产业融合发展,构建完善的区域现代农业多产业融合体系、生产体系和经营体系,大量吸纳小农户融入区域“一县一业一品”发展大格局。为推动随州区域乡村产业兴旺、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为推动更多具有区域属性的特色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全国一流的绿色食品品牌产区奠定坚实基础。


推荐阅读:华通网

图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20 湖北在线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