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北在线首页 >> 资讯
三菱电机参加500强助力武汉专场活动 携手华中科技大学开展战略合作
发表时间:2020-06-15 18:03:36  阅读:-   来源:互联网

6月12日上午,三菱电机(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菱电机")参加了在武汉会议中心举办的世界500强与全球知名外企共同助力武汉的专场活动。

湖北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武汉市政府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周先旺等当地政府领导出席了该仪式,三菱电机株式会社执行董事中国总代表、三菱电机(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富泽克行作为武汉外商企业代表之一也以线上参与的形式出席了此次活动。

富泽总代表在活动上表示:"我们集团很重视中国市场,作为对外展示的好机会,我们连续两年参加了进博会,去年11月5日进博会期间我们与周市长等武汉市领导在上海进行了会谈,很荣幸第二天周市长还带领武汉市政考察团莅临参观了我们的展台。

长久以来我们在中国的布局比较侧重东南沿海地区。但我不得不说,未来中部发展才是中国经济持续增长的关键。尤其是武汉,地理位置优越,作为国家中心城市又有雄厚的工业基础和教育科研实力做支撑,相信一定能成为中部发展的核心。"

从富泽总代表的发言中,我们了解到三菱电机正在积极推进武汉市的产业发展。去年年底,三菱电机就计划今年在武汉举办综合技术展。虽然举办形式和日期在调整中,但对武汉充满着信心,希望通过努力,能助力武汉市的产业发展。

三菱电机总部位于北京。继上海分公司成立后,也在武汉成立了第二家分公司。目前三菱电机集团在武汉成立了电梯,空调,工业自动化,机电(半导体),汽车零部件,三菱电机(中国),共六家分公司。这也体现了对武汉发展的重视。

与华中科技大学签署《共建联合创新中心》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专场活动当天,三菱电机与华中科技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这为其全面加强与华中科技大学的合作奠定了基础。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深化相关合作事项,在更多领域与相关学院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开展更多新合作,建立双赢的关系来助力双方发展。

双方达成战略合作后,将在相关学院和事业部门强势技术领域间深入讨论的基础上,设立综合实验室,深化针对各种技术的研究、创新、发展的深入交流。同时,双方将围绕国家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创新中心进行具体合作的讨论,推进边缘计算相关技术、人工智能(AI)相关技术的研究合作。共建华中地区智能制造示范线,面向外部展示最先进的智能制造相关产品技术,成为智能制造相关技术对外交流与培训的华中中心。

从计划举办综合技术展到成立分公司,以及与当地高校的深度合作,每一步都能看出三菱电机对武汉的信心,以及对发展武汉科技创新事业的决心。

打造示范项目并举办交流说明会,带动武汉制造企业的智能化转型升级

三菱电机将进一步优化自身的技术方案,服务好东风集团,中车集团,华星光电,富士康等行业重点客户,继续与当地研究机构,高校,企业合作,打造出华中地区的智能制造,绿色制造示范项目,同时也计划为武汉的制造企业举办交流说明会,将三菱电机对智能制造、绿色制造的理解和运用分享给相关行业,希望能带动、加快武汉地区制造企业的智能化转型升级。

对于推进本次合作取得进展的武汉市政府,富泽总代表也表达了感谢。接下来三菱电机也将会在武汉市积极加以实践,为武汉市的经济发展做出努力。

明年,三菱电机就将成为日本又一个百年企业,三菱电机希望把自身的解决方案与武汉产业发展相结合,助力武汉发展,为武汉加油!


推荐阅读:移动硬盘是什么

图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20 湖北在线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