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北在线首页 >> 教育
外出就餐时孩子爱吵闹?父母可用三个小技巧,让他变安静
发表时间:2020-08-14 10:36:46  阅读:-   来源:互联网

昨天和朋友一起到附近的一家餐厅吃晚饭,我们刚坐下来没多久,邻桌便来了几个人,其中有两个年约四五岁的小男孩,原本安静的餐厅,顿时变得热闹起来。

邻桌的两个孩子都很活泼,一坐下来就大声地聊天、叫嚷了。过了一会儿,他们竟然在餐厅追逐起来,一会儿跑到东,一会儿跑到西的。虽然他们的妈妈一直在制止他们,但是显然没什么效果。

直到服务员开始上菜,他们开始吃饭后,两个孩子才安静下来。然而,没过多久,两个孩子又开始满餐厅跑了。其中一个孩子嘴里还含着一口饭,边跑边嚼,看得我心惊胆颤的。

外出就餐时孩子爱吵闹?父母可用三个小技巧,让他变安静

父母带孩子到餐厅吃饭

来吃饭的客人越来越多,两个孩子的行为,已经干扰到其它客人了,于是,服务员过来提醒孩子的低级,让他们照顾好孩子,别让孩子乱跑,以免发生意外。

孩子见到服务员过来投诉了自己,才肯乖乖地坐下来吃饭。其中一位孩子的妈妈显然有点不高兴了,对孩子说:“你再跑我就打你一顿,而且以后再也不带你出来了。”显然,这个小插曲影响到她的就餐心情了。

说实话,这两个孩子的这种表现,平时出去吃饭时,我们经常都会遇到。很多孩子会把餐馆当成是自己的“家”,在里面东奔西跑,大吵大闹的。对于孩子的这些行为,他们的父母想必也很苦恼。

外出就餐时孩子爱吵闹?父母可用三个小技巧,让他变安静

父母要让孩子乖乖坐着吃饭

孩子吃饭“不规矩”的坏处

相信很多有孩子的父母都知道,想让孩子在外出吃饭的时候安安静静,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是,父母还是很有必要教育孩子,让他外出吃饭时不能跑来跑去、大声叫嚷。因为这样不但影响了别人用餐,孩子自己也很容易出意外,例如:

一、容易摔倒、呛着

孩子在餐厅中跑来跑去,不但很容易摔倒,而且还很容易撞倒桌椅或者上菜的服务员的而发生意外的;如果孩子边吃饭边大声说话,也很容易会呛着、噎着;如果孩子正在吃鱼,还很容易被鱼刺卡住。

外出就餐时孩子爱吵闹?父母可用三个小技巧,让他变安静

父母要让孩子养成良好的就餐习惯

二、影响吸收

孩子年纪小,身体器官和系统还没有发育成熟,再加上自我控制的能力比较差,所以,他们做不到像大人一样边吃饭边做其它事。

一般情况下,孩子在说话或者玩的时候,就不会好好吃饭了。他要么把饭含在嘴里不吞下去,要么不把饭嚼烂,直接吞下去。这些做法,不但会影响孩子身体对营养的吸收,甚至令孩子消化不良,引起胃部不适的。

因此,父母一定要让孩子养成良好的用餐礼仪和用餐习惯,让孩子在吃饭的时候,习惯安静地细嚼慢咽。

外出就餐时孩子爱吵闹?父母可用三个小技巧,让他变安静

孩子不好好吃饭会影响营养的吸收

三个小技巧,让孩子外出用餐时变听话

其实,孩子在外出就餐时,不受控制,制造麻烦,父母也是很苦恼的。但是,平时外出就餐,又不能不带孩子去。那么,父母要怎样做,才能让孩子变得安静、乖巧,少给父母带来尴尬呢?大家不妨试试以下三个小技巧:

一、选择适合的用餐时间和地点

父母在带孩子外出的时候,应该选择适合的餐厅,例如,避免去太高档的、太安静的餐厅;也尽量不要选择用餐高峰期前往。记得我们家卡卡年纪小的时候,我们一般都会选择去附近的农庄吃饭,而不会选择去高档酒楼,以免他的吵闹会干扰到别人的。

如果选择一个普通的餐厅,并且避开用餐高峰期去就餐,那么,其它就餐的客人和服务员,就不会那么容易因为受到孩子的打扰而心生不满了。

外出就餐时孩子爱吵闹?父母可用三个小技巧,让他变安静

带孩子外出吃饭,要选择合适的时间

二、避免在餐厅等待的时间过长

孩子的耐性是有限的,可以保持安静的时间也不长,所以,父母尽量避免带孩子去上菜时间比较久的餐厅就餐。不然,就算孩子刚进入餐厅时的心情很好,态度也很合作,但是,相信不用太久,他便不愿再配合了。

如果可以的话,父母准备带孩子外出就餐,尽量先打电话或者通过其它方式去预订,最好还能先点好菜,以便减少等待的时间。毕竟,留在餐厅内的时间短一些,孩子安静地就餐的机率就大一些。

三、给孩子带一些他喜欢的玩具

带孩子外出吃饭时,父母一定要养成一个习惯:带上一些孩子喜欢的玩具,以备不时之需。当然,除了玩具之外,父母还可以带上一些绘本、故事书、绘画套装等等,在孩子吵闹的时候,可以让他玩一玩玩具,或者看看书、听听故事等。

只要孩子有他喜欢的事情做,那么,他就顾不上吵闹了。

外出就餐时孩子爱吵闹?父母可用三个小技巧,让他变安静

带孩子去餐厅吃饭,要给孩子带些小玩具

结语

父母在带孩子外出就餐就,不妨给孩子带带“高帽”,例如,父母可以在聊天的时候,装作不经意的样子称赞一下孩子,说孩子很乖,外出吃饭坐得很定,不会乱跑。当然,这些表扬的话,一定要让孩子听到。

孩子很喜欢别人的称赞的,他听到父母这样表扬他之后,为了维持自己的好形象,他会表现得特别乖巧的。

各位朋友,你们的孩子在外出吃饭的时候,会不会若无旁人地大声说话,甚至追逐打闹呢?你们又是怎样处理的呢?欢迎在评论区交流。


推荐阅读:热点快报网

图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20 湖北在线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