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北在线首页 >> 企业
围观券商手机APP最新排名!且看活跃度、增长率、停留时间谁家强
发表时间:2020-08-09 04:32:20  阅读:-   来源:互联网
围观券商手机APP最新排名!且看活跃度、增长率、停留时间谁家强围观券商手机APP最新排名!且看活跃度、增长率、停留时间谁家强

券商手机APP的比拼越来越白热化,拼装机量,拼日活月活,还要拼增长率,拼用户停留时间,拼用户粘性……一个字,拼!而且拼得好辛苦!

易观千帆统计数据显示,今年3月份,在证券服务应用APP的榜单上,除了同花顺“同花顺炒股票”、东方财富“东方财富网”、大智慧3家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商的APP月度活跃用户数继续雄踞前三宝座外,3家大型券商,即华泰证券的涨乐财富通、国泰君安君弘、海通证券的e海通财分别以863.16万、510.25万、471.15万的月活跃用户数,占据了券商当中前三领跑位置。

不过,不少券商业内人士均认为,“比起月活跃用户数,券商越来越关注的是用户在券商手机APP上的停留时长,其代表着客户的黏性和服务是否有价值。譬如,人均单次使用行为,便是显示APP的客户黏性的重要指标。”

围观券商手机APP最新排名!且看活跃度、增长率、停留时间谁家强

券商越来越在乎用户停留时长

按照月活跃用户数排名,华泰证券“涨乐财富通”、国泰君安君弘、海通证券“e海通财”3家大型券商排名前三,其后,平安证券、广发证券易淘金、银河证券“银河玖乐”、国信证券“金太阳”4款券商APP的月活跃用户数均超过400万。

围观券商手机APP最新排名!且看活跃度、增长率、停留时间谁家强

数据来源:易观千帆

不过,按照各家券商越来越关注的“人均单日使用时长”指标来看,在易观千帆统计的排行榜单上名列前茅的,却鲜见大券商的名字。

“人均单日使用时长”指标有较好表现的券商,包括信达证券“信达同花顺”、南京证券大智慧、东兴大智慧、国元点金移动证券(智慧版)、海通e海通财等券商手机APP。

围观券商手机APP最新排名!且看活跃度、增长率、停留时间谁家强

数据来源:易观千帆

其中,信达同花顺是由信达证券的一款具有行情、交易、资讯等功能的网上交易平台,该券商APP的人均单日使用时长为51.95分钟,该指标表现上,位列各券商榜首。

海通证券“e海通财”的月活跃数和人均单日使用时长均表现较为拔尖。拥有471.15万月活跃用户数的“e海通财”,其人均单日使用时长为45.25分钟。海通证券零售与网络金融部相关人士表示,人均单日使用时长指标表现好,主要的原因是我们的行情页面比较有优势,股民在此花费很长的时间。

该人士分析称,客户在手机APP上停留的时间长短,实质上取决于APP的内容质量和客户的黏性。

记者了解到,目前,大多数券商关注月活跃用户数,以及不少关注视角更加细化的券商甚至留意日活跃用户数指标外,券商们也越来越重视用户在自家APP上的停留时长。

不过,亦有不同的声音。在量化交易领域独树一帜的华宝证券,其互联网金融负责人余寅槎表示,“我倒是觉得,让用户花较长时间停留在APP上的思路不大对,如果是停留在学习类的APP上是合理的。”

余寅槎分析称,“华宝证券APP的思路是,不让用户把比较长的时间交给股票这件事儿,而是让用户花尽量少的时间在炒股这件事儿上。”

据了解,华宝证券的“华宝智投”手机APP,主打的是股票智能交易概念。该APP设置了“十大条件单”功能,用户只需将自己的股票交易策略,按照条件单提前设定,系统就可实现云端实时盯盘,在条件触发时智能下单。

券商APP服务靠运营传递

券商手机APP如何抓住用户?

券商APP的核心功能主要是交易和理财两大块,因此,用户使用高峰期与交易时间一致。券商大多希望提升用户在APP的停留时间,除交易行情和咨询等传统项目外,目前,通过社交互动、游戏及活动,来吸引用户停留,是券商常见的做法。

例如,华泰的全民猜涨跌、国泰君安的牛人牛股等,都是通过游戏结合行情互动,来吸引用户交互并停留。

围观券商手机APP最新排名!且看活跃度、增长率、停留时间谁家强

华泰证券全民猜涨跌

围观券商手机APP最新排名!且看活跃度、增长率、停留时间谁家强

国泰君安证券牛人牛股

上海证券近期筹划上线的“识名组合”大赛,也是此种社交互动游戏中的新玩法。

围观券商手机APP最新排名!且看活跃度、增长率、停留时间谁家强

上海证券——“识名组合”

中泰证券的股市直播间,每天都在吸引不少股民观看。

围观券商手机APP最新排名!且看活跃度、增长率、停留时间谁家强

中泰证券——股市直播间

据券商反馈的数据,交互确实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增加了用户的停留时长,提升了券商APP用户粘性。

上海一家券商互联网金融部总经理表示,增加停留时长,实际上就是增加核心功能之外的周边功能,如招商银行的掌上生活,周边功能可以与用户生活的方方面面相结合。

负责国泰君安网络金融部工作的毕志刚认为,“竞争的核心是服务,服务靠运营传递。”

上述上海一家券商互联网金融部总经理称,券商手机APP如何抓住客户,从运营角度讲,一是通过APP上营销活动,推介APP上的各种功能;二是从数据面去分析,优化、改进APP上的功能,从每天的访问数据监控,分析判断页面、功能设计的合理性;三是APP对外推广的精准性,获客更精准,留存、停留时间比例越高。

“目前,券商APP在晚间访问量量极低。”前述互联网金融部总经理表示,“可以尝试从几个方向努力:尝试消息推送功能的开发,安排专人对行业舆情动态进行管理,对于一些重大新闻,及时推送,同花顺APP都是有推送的,券商没有。”此外,运营活动可进行跨界合作,和线下商户合作,在券商APP中根据地理位置签到,在商户消费可八折。再者,可在晚间固定时间做一个小课堂,对小白用户进行培训,提高用户停留时间。

本文数据来源:易观千帆

10万用户都在看

围观券商手机APP最新排名!且看活跃度、增长率、停留时间谁家强

券商中国是证券市场权威媒体《证券时报》旗下新媒体,券商中国对该平台所刊载的原创内容享有著作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否则将追究相应法律责任。

ID:quanshangcn

Tips:在券商中国微信号页面输入证券代码、简称即可查看个股行情及最新公告;输入基金代码、简称即可查看基金净值。

推荐阅读:vivoz3

图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20 湖北在线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