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北在线首页 >> 资讯
张长誉诗文集《远去的歌声》出版面世
发表时间:2022-11-29 11:53:10  阅读:-   来源:互联网

张长誉诗文集《远去的歌声》出版面世

近日,从当代文艺出版社传来喜讯。湖北草根作家、荆州市作协会员张长誉历数岁月的瑞砺,笔间的挥洒,几经辛劳而创作汇编的诗文集《远去的歌声》正式由当代文艺出版社出版。《远去的歌声》整理收录张长誉先生近年创作的诗歌、散文作品300余首(篇),按文学样式和文章体裁类别分上、下两卷,世事无常、岁月无痕、人生无长、山河无恙、得时无怠、浮生有遇、山川有异、椿萱有念八个章节,近6万字。

在作者笔下,农村农舍农田、农人农时农具,事事入诗,件件可赋。其中荡漾而出的悯农颂农的深切情感,可触可掬,甚至炙手可热。其中,有如宋代张舜民所云“田家以苦乃为乐,敢惮头枯面焦黑”这样苦乐相伴的素描画,也有唐代诗人颜仁郁嗔怪“时人不识农家苦,将谓田中谷自生”那种怜惜农人的自吟曲,更有“喜看稻菽千重浪”,“敢叫日月换新天”这种农人豪迈气概。


推荐阅读:叶紫

图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22 湖北在线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