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北在线首页 >> 资讯
2022“祥云杯”农业科技下乡暨湖北阳新(水稻)种植技术培训会成功召开!
发表时间:2022-08-30 10:30:10  阅读:-   来源:互联网

为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提高广大农户的科学种植意识和水平,提升终端农户技术服务能力,有力促进当地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

8月28日,由中国农业技术推广协会主办、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支持、湖北祥云(集团)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冠名、农媒人(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及河北高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2022“祥云杯”农业科技下乡暨湖北阳新(水稻)种植技术培训会成功召开,此次会议旨在传播先进种植理念和技术,交流探讨阳新农业产业发展前景,为水稻丰产丰收提供有力科技支撑,为乡村振兴助力添彩。

本次活动特邀中国农业技术推广协会会长陈生斗、阳新县农作站站长肖本木、阳新县土肥站站长柯美志、华中农业大学资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小坤、湖北省农业科学院植保土肥研究所研究员教授张舒、祥云股份副总经理包雪梅博士、祥云股份复肥事业公司总经理李波、祥云股份复肥事业公司市场部部长郭良才、祥云股份武穴基地总经理田洪岳、祥云股份复肥事业公司南方大区经理陈节强、祥云股份复肥事业公司农化专家倪维茜、农媒人(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丁杨等多位嘉宾参加。


祥云搭建平台促发展

中国农业技术推广协会会长陈生斗

“当下中国农业正发生着深刻的变化,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农业技术推广协会紧紧围绕和服务“三农”工作大局,持续加强农技体系建设、大力推广先进技术”中国农业技术推广协会会长陈生斗在开场致辞中向与会人员介绍到;同时陈会长指出,科技兴农是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核心动力,此次举办的“祥云杯”农业科技下乡活动,旨在搭建合作交流平台,集聚各方优势资源,提高产业发展效益,促进阳新农业转型升级和绿色高质量发展。


阳新县农作站站长肖本木

阳新县今年粮食作物种植面积71.5万亩,水稻51.5万亩,其中早稻播种面积4.8万亩,中稻41.81万亩,阳新县农作站站长肖本木先是为与会人员介绍了阳新水稻产业的现状,接着他表示,阳新县一直以来十分重视水稻产业的健康发展,虽然推行肥料减量和农药减量,实现了水稻在产量上的突破,但仍有很大的进步空间,“祥云杯”农业科技下乡在阳新的举办,就像一场及时雨,给阳新带来了致富新希望。


祥云股份副总经理包雪梅博士

今年以来,复杂多变的国际局势和跌宕反复的新冠肺炎疫情等超预期因素叠加,给农资行业带来巨大冲击,肥料企业生存环境愈发严峻,祥云股份副总经理包雪梅博士在致辞中坦言,在这一背景下,祥云股份一方面需要承担“保供稳价”的责任,一方面却因原料“价高无市”而苦不堪言。为了突破这一困境,祥云股份将目光投向了产品创新,发扬对产品质量极致追求的工匠精神,内强功效,外铸品质,通过推广绿色高效的新型肥料,既给农资经销商提供更有市场竞争力的产品,又能帮助农户实现节本增效。


包雪梅博士还强调,祥云股份举办此次系列活动的初衷就是切实把先进、实用的绿色农业科技送到农村、送到田间地头、送到农民手中,提高广大农民的科技意识,助力阳新水稻提质增收。


特邀专家讲授促高产

湖北省农业科学院植保土肥研究所研究员教授张舒

湖北省农业科学院植保土肥研究所研究员、教授张舒,从病虫害绿色防控等方面,以更具深度的理论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为与会人员讲解了《水稻重大病虫害识别与绿色防控技术》,对于阳新水稻种植过程中的共性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解决措施。


华中农业大学资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小坤

一直以来,科学的施肥方法都是形成优质高效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的关键,华中农业大学资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小坤通过施肥、技术等四个层面,全方位的阐述了《水稻营养与施肥》的要点和注意点,从水稻生育进程、肥水调控等方面进行了专业的技术指导,并结合当地水稻生产现状提出了未来发展思路。


祥云股份复肥事业公司农化专家倪维茜

多年来,祥云股份始终坚持减肥增效、科学施肥的理念。根据阳新水稻施肥过程中遇到的难点、痛点,祥云股份复肥事业公司农化专家倪维茜以祥云水稻健康肥的优势为切入点,为与会人员提供了一整套的水稻增产方案,通过现场的交流与互动,实现面对面为种植户解决种植难题。


2022“祥云杯”农业科技下乡系列活动自启动以来,得到当地政府、优秀经销商、广大农户的大力支持和推荐。聚焦当地作物,强化产品功效,升级农化服务,祥云股份通过内接外连,与中国农业技术推广协会等专业、权威组织机构深度合作,构建厂商农服务共生体,让产品和服务直达田间地头,成为立足三农、服务三农的有力抓手,让科技兴农真正落地生根,全力推进乡村的全面振兴。

推荐阅读:叶紫

图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22 湖北在线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