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北在线首页 >> 资讯
生活,正是中医阐发健康势能的应用场!
发表时间:2022-07-12 10:45:53  阅读:-   来源:互联网

生活,是人类最为根本的追求。无论是科技的进步,文化的繁荣,还是经济的发展,社会的建设,人类历史演进的每一步无一不是为了促进人在自然与社会环境下生活质量的提高。中医是中华文明的瑰宝,捍卫了人类生命,更为支撑并享受美好的生活提供了具有中国智慧的健康方案。

作为源起于生活认知,应用于生命葆养,服务于生活品质的中华中医,与西方医学的对抗性治疗不同,更加注重以生命为核心的内、外生态健康系统的平衡,并以此为基础探索和实践养生、保健、疗治与康复的方式方法。“天人合一”、“天人相应”,确立了人与自然之间的平衡法则;“阴阳理论”、“五行学说”阐述了人体自身的系统运行逻辑。中医的理论之本,是建立在生活认知上的生态健康科学,正如首届国医大师陆广莘教授中医思想:中医学之道是养生保健治病必求于本为主旨的生生之道,是辨证论治的发现和发展人的生生之气,是聚毒药以供医事转化利用为生生之具,是通变合和谋求实现天人合德生生之效的健康生态的实践智慧学。

立生活医学,创生态健康。广莘堂,作为以首届国医大师陆广莘中医思想为主旨而创立的健康医学机构,以前瞻性的现代视野和卓越的科技优势,匡正传统中医的原旨要义,让源起于生活洞察与生活智慧的中医回归生活、融入生活,开创“生活医学.生态健康”的现代养生新境界。广莘堂,坚持“上医治未病”的中医健康观,从中医的本源出发,围绕着(道(理论、学术、思想)、法(方向、方法、策略、方案)、术(执行、实施、技术、载体)的理论与实践统一,传承创新发展研究与技术开发生活应用,致力打造“生活中医化 中医生活化”的健康医学传播和应用平台,为现代人类提供生生而新的生态健康医学解决方案。

理论是健康的指导,创新是健康的实践。成立以来,广莘堂自主开发了以中医体质学为指导的“全生命周期体质健康医学管理系统”,以人为本、因人制宜,从辩证施治的科学角度提供精准化治未病健康方案;广莘堂参与立项起草制定了中国药膳研究会团体标准《体质养生药膳制作技术指南》(ZGYSYJHS-2020〔003〕)、《医疗机构恶性肿瘤食疗膳食技术指南》(ZGYSYJHS-2022〔002〕),《中风病人群药膳养生指南》(ZGYSYJHS-2020〔005〕)、《失眠人群药膳调理指南》(ZGYSYJHS-2020〔006〕);广莘堂,历经多年潜心研究出药食两用重大专利技术成果广莘堂®灰树花灵芝茯苓粉,专利号ZL 2014 1 0117738.6(一种具有扶正固本、健脾和胃、增强免疫力功能的复合真菌多糖制剂),该专利技术旨在扶正固本增强免疫力、抑制肿瘤及肿瘤辅助治疗,同时改善肿瘤放化疗引起的不良反应,如缺乏食欲、呕吐、恶心以及睡眠质量下降等。在推进学术理论研究的基础上,广莘堂严苛坚守“道地药材,自然优选”的药食两用资源利用标准,不断加强技术的创新与成果转化生活健康应用,为生活医学的开展提供可应用的健康保障“生生之具”。

致广大而尽精微。置身于全球化语境下的广莘堂,坚持“中国思维.全球视野.国际表达”的生活中医思想,为中国中医药的传承、发展、利用,提供“广莘堂方案”。秉持“道法术生态系统生生而新 治未病健康医学孜孜为民”的使命信仰,通过中医健康科普、传承并创新研发应用一体的系统化建设,不断推进生命健康的中医生活化、生态化,开创富于中国魅力的生活中医健康之路。

正如首都国医大师传承人、广莘堂健康医学研究中心高艳慧主任所说:生活,正是中医阐发健康势能的应用场,倡导并推动中医的生活化、生活的中医化是传承创新中医、发展中医和利用中医的重要举措。我们坚信,广莘堂所坚持的“生活健康医学”,必将“生生而新”。

推荐阅读:叶紫网

图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22 湖北在线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