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北在线首页 >> 资讯
为生民健康 攀医学新高 广莘堂以中医创新研究和成果守护人类生命健康
发表时间:2022-07-12 10:45:05  阅读:-   来源:互联网

恶性肿瘤,是危害人类生命健康的重大疾病,一直以来为人们所谈之色变。如今,伴随着中医医学研究的创新发展,特别是关键领域的理念与技术突破,不断为预防、治疗和抑制肿瘤持续恶化贡献出新的中医方案。据中国药膳研究会权威发布公告:由国内知名中医科研、中医医疗和健康医学研究机构联合起草的《医疗机构恶性肿瘤食疗药膳技术指南》获得正式立项。这标志着,运用食疗药膳技术应对恶性肿瘤获得业界专家的首肯,已由基础理论确立、临床试验通过,进入了全新的应用实施阶段。

《医疗机构恶性肿瘤食疗药膳技术指南》,是中医药膳由防病调理向治病康复实现功能升级的标志,对中医介入肿瘤治疗具有重要的现实价值和意义。该项目,由陕西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中国中医科学院、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中国抗癌协会肿瘤营养与支持治疗专业委员会、广莘堂健康医学研究(北京)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起草,并由陕西中医药大学辛宝教授、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李增宁教授、中国中医科学院荆志伟研究员、广莘堂健康医学研究中心高艳慧主任等专家担任主要起草人。该项目的立项发布,进一步扩大了中医药膳在治疗重大疾病领域的应用边界,更为全国医疗机构与执业医师通过食疗药膳辅助治疗恶性肿瘤提供了科学、权威、规范的标准化指导。

食疗药膳,蕴含饮食文化与中医智慧,是祖国医学的重要组成和特色成果。作为中医理论指导下食物与药物的融合体,食疗药膳具有着防病和治病的独特功效,倍受历代中医名家所推崇,由于食疗药膳所具有的生活化应用优势,也成为现代健康医学研究的重点领域。参与指南起草的广莘堂健康医学研究中心,始终秉持着“生活医学.生态健康”的理念,致力于研究促进人体机能自我修复和系统生态平衡的中医解决方案。通过传统中医药理论与现代科学技术的叠加赋能健康医学的突破性升级,延伸并优化了中医药在治未病中的创新实践和生活化场景的多维应用。

为民生健康,攀医学新高,是广莘堂健康医学研究中心的初心使命。依托卓越的研发应用实力,整合中医健康医学领域专家资源,开展中医健康医学理论与中医生活化健康适宜技术的研究与推广。广莘堂健康医学研究中心,历经多年潜心研究出药食两用重大技术成果灰树花灵芝茯苓粉(灰树花多糖、灵芝多糖、茯苓多糖、猴头菇多糖四种复合真菌多糖),从中国400余种药食两用真菌中,成功筛选出4种,中医整体观理论组方,采用科学萃取工艺制造,于2017年成功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技术发明专利(ZL 2014 1 0117738.6):一种具有扶正固本、健脾和胃、增强免疫力功能的复合真菌多糖制剂。该专利技术旨在扶正固本增强免疫力、抑制肿瘤及肿瘤辅助治疗,同时改善肿瘤放化疗引起的不良反应,如缺乏食欲、呕吐、恶心以及睡眠质量下降等。为进一步探索该专利技术的应用价值,特别是肿瘤抑制效果,广莘堂健康医学研究中心于2022年初,在中国医学科学院协和药物研究所天然药物活性物质与功能国家重点实验室,启动了灰树花灵芝茯苓粉专利技术的肿瘤抑制活性研究,旨在研究该专利技术在乳腺癌、肺癌、胃癌、肝癌等方面的肿瘤抑制活性应用研究。

医学探索无止境,励志笃行永攀登。广莘堂,通过理论与技术的叠加赋能,保持中医健康医学研究的先进性和前瞻性,不断将“精、优、特、新”的研发成果推向社会,践行“中医生活化 生活中医化”,在传承中医健康文化的同时,不断推进健康医学的纵深化研究,助力人类健康!

推荐阅读:叶紫

图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22 湖北在线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