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北在线首页 >> 资讯
万境数藏联合敦煌IP发行“敦煌九色鹿”数字壁画藏品
发表时间:2022-06-22 18:30:06  阅读:-   来源:互联网

新晋数字藏品平台“万境数藏”,正式签约“敦煌”IP,平台将于6月24日11:00在万境数藏公众号首发“敦煌九色鹿”数字壁画藏品。

敦煌,一个神圣的名字。敦煌是多种文化融汇与撞击的交叉点,中国、印度、希腊、伊斯兰文化在这里相遇。 敦煌是艺术的殿堂。那些公元4至11世纪的壁画与雕塑,带给人们极具震撼力的艺术感受。敦煌又是文献的宝库。在这数以万计的赤轴黄卷中,蕴藏着丰富的文献资源,汉文、古藏文、回鹘文、于阗文、龟兹文、粟 特文、梵文,文种繁多;内容涉及政治、经济、军事、哲学、宗教、文学、民族、民俗、语言、历史、科技等广泛领域。

敦煌是全人类的敦煌。敦煌在中国,敦煌学在世界。

据悉,“万境数藏”通过合作取得敦煌广至传媒授权,正式签约“敦煌”IP,将围绕敦煌壁画的艺术精品,二次创作发行优秀的、稀缺的、经典的敦煌系列数字藏品,让千年敦煌与时代接轨,助力弘扬敦煌文化,深入挖掘敦煌文化和历史遗存所蕴含的哲学思想、人文精神、价值理念,生动展示我们中华民族兼容并蓄、博采众长、开拓进取的文化自信。

敦煌广至传媒(全称敦煌市广至传媒会展有限责任公司),是敦煌市国有独资企业。2020年12月4日,由敦煌市委牵头,将敦煌市七大文化IP资源统一注入敦煌广至传媒,运营管理敦煌市博物馆、敦煌市文化馆、敦煌市图书馆、敦煌市档案馆,敦煌文化学院、敦煌市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敦煌市玉门关景区等“四馆一院两大景区”IP的对外授权工作。

即将首发的敦煌数字藏品—— “敦煌九色鹿”,选自九色鹿经图,为北魏时期作品,北朝的画匠擅长用绘画的形式来讲故事。讲述的故事则可分成三类:佛经故事、因缘故事和本生故事。本生故事讲的是释迦牟尼降生以前的各个世代教化众生,普行六度的种种事迹,,也就是佛祖的前世故事。《九色鹿经图》即是此类根据鹿王本生这个故事而绘。

《鹿王本生图》同时也是研究中国山水画新兴时代的重要参考资料,政府画作的颜色数量很少,只有六种,红色占整体的很大一部分,是魏晋南北时代最突出的色彩特征,并添加了石青,石绿作为点缀装饰,黑色,白色和灰色三种阴影增强了强烈的对比感。在冷暖之间形成了和谐的对比展现出典型色彩的光彩美学。

 “万境数藏”致力于记录重要历史时刻、珍藏美好瞬间,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平台支持用户对所购买的数字藏品进行收藏、观赏及熟人间的分享、转赠。同时,“万境数藏”平台还致力于持续升级数字藏品的收藏体验,在后续的产品计划中对相关数字藏品进行线上线下的赋能,会有更多权益、属性与玩法。

同期,万境数藏将开展邀新免费得盲盒。百分百中奖活动,6月23日12点活动正式开启,平台预期将会有15万人参与此次盲盒活动,对平台的价值提升将启动很大的推动作用。

公开资料显示万境数字藏品是基于区块链技术在知识产权领域的独立平台,立足于数字艺术产业的发展,实现数字藏品的确权及流通,致力于为全世界的数藏爱好者建立一个“高品质、高效率、安全可靠“的数字藏品电商平台。平台依托于国家信息中心区块链BSN提供技术支持,为万境数藏提供可信存证技术,且合规方面更有保障。

推荐阅读:叶紫

图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22 湖北在线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