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北在线首页 >> 资讯
恩施州:工伤预防宣传进社区 筑起安全防护网
发表时间:2022-06-16 17:15:02  阅读:-   来源:互联网

令人心跳加速的不系安全带碰撞体验、趣味横生的VR模拟、“教学+体验”的心肺复苏与包扎……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强化广大群众工伤预防意识,促进社会和谐健康发展。6月10日,恩施州人社局、州经信局、州总工会等八部门,联合在恩施市硒都广场开展了一场工伤预防社区宣传活动。

IMG_6060.HEIC

“本来想沉浸式地体验一下‘高处坠落’,但是VR里的情景太逼真、太震撼了,我现在都还在冒冷汗。以后工作中,还是得做到安全第一。”市民庞世杰在使用VR设备进行高处坠落体验后感慨道。

活动现场,市民借助VR技术进行“身临其境”的体验,感受在工作中、生活中存在的各种危险因素,从而增强自身安全防范意识,直观地掌握工伤预防及应急救援的基础知识。除了VR体验区,活动现场还设有隐患查找体验区、防护用品展示区、醉酒模拟体验区等。在各个体验区前,不少市民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进行“打卡”体验。

IMG_6053.HEIC

“这种寓教于乐的形式挺新颖的,我在体验中学到了不少工伤预防知识,也能更好地保护自己,希望这样的活动以后多多开展。”市民林霖兴奋地说。

除搭建工伤预防流动警示教育基地,在趣味活动中提升群众的工伤预防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以外,工作人员还在现场摆放与工伤预防相关的宣传展板,设置咨询台,对来往群众提出的工伤预防相关问题作了详细解答,并为他们送上《工伤保险条例》《心肺复苏》《劳保用品防护》等宣传手册。

推荐阅读:叶紫网

图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22 湖北在线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