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北在线首页 >> 资讯
平安苑社区:迎新年,树新风
发表时间:2022-01-10 16:50:16  阅读:-   来源:互联网

为加强社区儿童对传统民俗文化的了解,增进社区儿童对传统节日和中华历史的敬畏之情,2022年1月7日上午,平安苑社区展开“迎新年,树新风”传统民俗文化活动,旨在通过此活动,帮助社区儿童感受我国传统民俗文化之魅力!

微信图片_20220110163100

祝福满满的一年开始了!今天的活动分为三个环节,老师向今天的小朋友们介绍我国的传统民俗文化,建立小朋友们对我国传统民俗文化的初步认识和兴趣 ;随后老师开始讲解“春节贺卡”的制作方法并进行现场演示,小朋友们脑洞大开,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将各式各样的贴花贴在贺卡上,再写上新年祝福送给自己的父母,有的小朋友做的是蛋糕贺卡,有的则是祝福贺卡,等等等等;除了贺卡的制作,老师还准备了圣诞帽和中国结的diy制作,让小朋友们戴着自己制作的圣诞帽来制作中国结,在几位老师的协助下,小朋友们很快就完成了今天的手工制作!制作完成后,老师还对现场的小朋友们进行奖励!本场活动最后,小朋友们举起新春对联,对旧的一年说再见;迎接新的一年!

微信图片_20220110163104

此次活动,不仅在我国传统民俗文化的传播上起到了积极有效的制作,还充分挖掘了孩子们自身的潜能,培养其合作、想象、沟通的能力,使他们在手功能活动中体验趣味,在趣味中快乐成长!

推荐阅读:叶紫网

图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22 湖北在线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