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北在线首页 >> 资讯
武汉东湖学院“捕梦计划”实践队助力乡村思政教育
发表时间:2021-07-13 09:13:06  阅读:-   来源:互联网

为振兴乡村教育,助力乡村文化教育振兴,武汉东湖学院“捕梦计划”实践队于7月4日以“百年薪火长相继,捕梦来时赤子心”为主题在武汉市新洲区胡三村中信武汉晚报希望小学展开2021年暑期支教实践活动。在活动过程中,实践队以家访,兴趣课,文化晚会,捐赠物资等助力乡村教育发展和文化融合,推动乡村可持续性发展。

从2019年开始,“捕梦计划”实践队便扎根在中信武汉晚报希望小学。3年以来,实践队一直秉持实干实做,认真细心的态度和不怕困难,坚持到底的精神,在了解当地乡村教育情况,进行教学活动的同时在课程中加入思政教育,让学生们感悟党的百年征程,学习爱国主义思想。当然,2021年的暑假支教实践队依旧保持初心,以绘画,音乐,书法,计算机,体育等兴趣课增加学生的知识量,补齐学生在学习生活中的短板,促进学生文化素养的同时推动整个乡村文化扶贫。然而,2021年是特殊的一年,为让孩子们不忘历史,不忘初心,“捕梦计划”实践队还增加了党史,国学,普法等文化课程,在讲述党的发展史的过程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感悟新中国的繁荣昌盛,让学生们认识到党存在的重要性,提高学生们的爱国爱党意识,并通过实践互动让学生用行动来表达对祖国,对党的热爱。

此外,“捕梦计划”实践队在推进乡村文化,促进红色教育的同时不断优化自身队伍,以广泛面试的形式召集各色人才,更好的服务于乡村教育文化,各出所长,促进特色教育发展,同时也为乡村志愿服务可持续发展打下了更好的基础。(通讯员 陈梓轩 蔡柏慧 胡西哲)



推荐阅读:叶紫

图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21 湖北在线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