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北在线首页 >> 资讯
互联网+廉洁 | 欧菲斯廉政建设进行时
发表时间:2021-04-06 18:47:31  阅读:-   来源:互联网

廉政建设,是一个企业能够协调、稳定发展的不可或缺的要素之一,是企业实现其长远目标的源动力。廉政教育,是企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有效防止腐败发生的重要手段。加强企业廉政文化建设,通过营造廉洁自律的文化氛围,继续不断地改善工作环境,用制度规范员工行为,不断在思路上引导、在制度和技术上创新、采取灵活的廉政教育形式和实施有效的监督,是保持和发展企业廉政建设的治本之策。

作为政企采购一站式办公整理解决方案提供商,欧菲斯一直关注自身廉洁建设,宣传廉洁思想,弘扬廉洁美德。从完善管理制度、创新技术水平、加强文化宣导等各方面推进企业内部廉政建设,并积极整合采购方式、规范采购流程,助力政企客户阳光透明合规高效采购。


打铁还需自身硬!三线并行,欧菲斯持续加强企业自身廉政建设

产业互联网时代下,产业加速融合,随着企业的发展壮大,各类业务往来将更加频繁和深入,加强企业廉政建设,将腐败扼杀在萌芽状态变得尤为重要。为做好企业廉政建设工作,欧菲斯结合公司实际,努力完善管理制度、做好廉政教育、用好信息发布窗口等三个重要工作环节。

强化管理机制,完善管理制度。企业廉政建设不仅依靠企业管理者的觉悟和自我约束,还要用制度来严格规范。2021年1月,欧菲斯集团《合同管理制度(2021版)》正式发布。明确管理重点,细化管理内容,规范公司内各类合同管理工作,明确管理职责,界定管理层面,提高管理效能。做到管理有规章、签约有约束、履行有核查,控制合同法律风险,维护公司合法权益。

3月,欧菲斯集团全程电子化合同管理流程率先在集团总部上线。全程电子化的业务流程模式,帮助各项业务信息必达、审批必办、过程必录,让组织合同管理效率得到彻底优化。

欧菲斯集团《合同管理制度(2021版)》的正式发布和全程电子化合同管理流程的上线,使各项行为有规可依、过程有迹可寻,不仅是欧菲斯“透明”企业管理理念的实践,也是欧菲斯通过健全管理制度加强廉政建设的体现。

抓好思想教育,反腐防范在先。近年,欧菲斯持续加强对廉政教育的创新方式,通过反复不断、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教育、引导,提高领导和员工的廉洁自律意识。

2019年,欧菲斯在全集团发起“我与廉洁大讨论”活动,优先推选业务一线负责人以身作则,担当集团“廉洁大使”,助力廉洁氛围与业务随行。此次“我与廉洁大讨论”活动引发全集团反腐倡廉的学习高潮,提高了各层领导和员工的清正廉洁的自觉性,筑牢了伙伴们拒腐防变的思想基础。

作为公司的业务部门,集团大客户管理中心和市场发展管理中心持续进行廉洁主题教育活动,每季度召开专项廉洁会议,让警钟长鸣,时刻警示员工:不正之风不染,不义之财不取,不法之事不做,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筑牢心中那道“廉洁防火墙”!


用好信息发布窗口,将反腐倡廉融入日常。欧菲斯集团行政中心品宣部在每日互联网内参中加入【阳光廉洁】板块,通过对近期反腐倡廉的案例的分享,增强廉政教育的时效性,把廉政教育的说服力和震撼力扩充到一个新境地。


廉政建设,更要内外“兼修”。欧菲斯持续助力政企客户阳光透明合规高效采购

作为一站式电商化采购解决方案的提供者,欧菲斯一直致力于为更多政企客户提供阳光、透明、合规、高效的采购解决方案,助力政企客户廉政建设。

拿国网项目举例,在国网项目运营过程中,欧菲斯集团内部对各区域管理人员及合作商持续宣导国网的各项廉洁与规范化运营的要求,要求大家注重工作方式方法,和相关客户等业务方保持清清爽爽、规规矩矩的良好的工作关系,规范和促进公司业务稳定有序高效开展;技术上,高效配合国网平台对项目商品进行一系列的价格管控,确保欧菲斯在架商品,定价合理。——欧菲斯集团大客户管理中心运营总监黄剑桥

廉政建设不是一时之兴、一时之举,而是一项持续的、长期的工作,必须一以贯之抓好贯彻落实。

欧菲斯将从企业创新、改革、稳定发展的大局出发,发动全体伙伴积极参与企业廉政建设,通过各种形式,组织开展内容丰富的廉政文化建设活动,积极倡导廉政文化,树立清廉正气,防止腐败现象发生,保持企业健康稳定发展方向;同时并积极整合采购方式、规范采购流程,通过信息化、数字化的方式助力更多政企客户阳光透明合规高效采购。

推荐阅读:千百态时尚

图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21 湖北在线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