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北在线首页 >> 资讯
帝豪300万累销的顶流实力,桑塔纳比帝豪差在哪儿?
发表时间:2020-11-27 11:49:04  阅读:-   来源:互联网

在轿车市场,尤其是A级轿车市场,一直以来中国品牌话语权都微乎其微。这么多年过去也只有吉利帝豪仍坚定地深耕轿车市场,不断保持与时俱进的自我提升,才取得了八年销冠,十年销量300万的不俗成绩。可以说,吉利帝豪成为仅有且唯一成功走出合资品牌“围城”的自主品牌轿车。而在某种程度上来说,帝豪的成功对桑塔纳的影响最大,毕竟二十年来,提到A级轿车的销量王者,大家率先想到的一定是桑塔纳,这款累计销量600万辆的车在帝豪的冲击下,明显后劲不足。同样都是10万以内的家轿,帝豪为什么对消费者吸引更大?看看下文三个对比,你或许就能明了。

图片1.jpg

帝豪技术匹配上更适合家用

在动力上,帝豪和桑塔纳都只提供1.5L发动机,作为家轿,消费者对性能的需求其实并不大,主要用在代步,所以多数家轿都会选用小排量发动机。这也从侧面表现出家轿消费者的真实购车需求,好开、好用、好实在其实比动力更重要。发动机方面,帝豪搭载的1.5L直列四缸DVVT发动机最大功率达80kW,最大扭矩142N·m,而桑塔纳的1.5L自吸发动机最大功率达82kW,最大扭矩145N·m,在实际使用中,这么些微的数据差其实感觉并不明显。

图片2.jpg

真正有区别的在于变速箱,直接决定了燃油经济性和换挡的平顺性,通俗来讲,也就是家轿消费者关注的是否好开,后期保养是否方便经济。帝豪搭载的是CVT无级变速箱,这款变速箱不仅转化率高,省油耐用,而且由于其轮组结构简单,维修养护成本也低,极大满足了家轿对经济性的需求。除此之外,CVT变速箱的齿轮变化是连续不断的,所以它的动力也是直接贴合并且保持线性输出,行驶起来会更加柔和平顺。相比来看,桑塔纳搭载的AT变速箱由于传动效率不高,所以耗油较CVT变速箱会略高一些,如果要说优点,那就是AT变速箱有档位,所以驾驶感更强。

相同价位上帝豪配置更“回本”

为了更好对比出谁更值,下文对比选取帝豪2020款1.5L CVT向上版和桑塔纳2019款1.5L自动风尚版,都是7万内能拿到手的车,但显然帝豪带给用户的享受要多得多。

QQ截图20201123173559.jpg

通过对比表格可以很明显看出,帝豪在辅助驾驶、安全驾驶、娱乐配置、便捷操作等方面搭载的配置比桑塔纳更超值。在安全方面,两款车都有配备安全气囊、胎压监测、儿童座椅接口、刹车辅助、车身稳定控制等基础配置,除此之外,帝豪还搭载驻车雷达、倒车影像等辅助安全配置,既实用安全性又高,显然能给用户带来更多利益点。另外,在娱乐系统方面,帝豪所搭载的GKUI智能生态系统包含导航、曲库、语音交互等功能,明显比桑塔纳所搭载的车载系统更先进。相对来看,7万买辆桑塔纳,却连触控大屏都未配备,在这个娱乐至上、科技泛滥的时代,桑塔纳逐渐被消费者淘汰也在情理之中。

帝豪舒适性不输桑塔纳

桑塔纳在家轿市场纵横这么多年,舒适性一向是有口皆碑,后来居上的帝豪在舒适性上表现也不比桑塔纳差,尤其在空间和内饰设计与氛围营造上,帝豪深谙年轻人的喜好,不仅车身尺寸更有优势,内饰设计也更现代,兼顾舒适性与科技感。

图片3.jpg

帝豪车身尺度为4632mm/1789mm/1470mm,轴距2650mm,桑塔纳车身尺寸为4475mm/1706mm/1469mm,轴距2603mm。毫无疑问,空间更大的车带给驾乘者的体感会更好。另一方面,在设计上,相对于桑塔纳的保守和滞后,帝豪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都比较时尚,也更迎合年轻人的审美。说实话,桑塔纳的延续性太强,这么多年过去了,无论是造型风格还是内饰设计变化并不大,“念旧”或许也是百万桑塔纳卡在瓶颈的原因吧。

小结:用马拉松比赛来形容汽车行业再合适不过,此消彼长,不进则退。这就要求造车一定要紧随时代步伐,积极进取,主动变化,否则就只有被市场淘汰的下场。经济耐用,贴合家轿特性;配置全面,品质精益求精;舒适时尚,迎合用户需求。或许正是在这三方面实现对桑塔纳的赶超,帝豪才能取代桑塔纳走上家轿神坛,成为国人心中“国民家轿”的代言人。


推荐阅读:每日江苏

图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20 湖北在线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