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北在线首页 >> 资讯
鼎和保险湖北分公司支援华家村幼儿园建设
发表时间:2020-11-05 09:20:04  阅读:-   来源:互联网

10月20日,在湖北省保险行业协会的带领下,鼎和保险湖北分公司携手数家保险企业来到咸宁市通城县华家村开展扶贫项目考察。此行,考察组前往华家村党群服务中心,与当地扶贫干部召开项目对接会,详细了解了华家村党群建设与脱贫工作情况,并就具体合作事宜进行深入细致的沟通,为下一步的扶贫工作的开展奠定基础。

华家村地处咸宁市通城县四庄乡西北部,属于幕阜山北麓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是省级贫困村。全村共有863户3561人,建档立卡贫困户385户1614人,其中未脱贫的5户13人。村里集体收益差,教育发展落后,脱贫任务艰巨。华家村属于湖北省保险业定点扶贫村,湖北银保监局扶贫工作队自2015年就入驻了华家村支援扶贫工作,并鼓励和支持社会力量参加精准脱贫,助力华家村摘掉“贫困帽”。鼎和保险湖北分公司积极响应湖北银保监局和湖北省保险行业协会的号召,积极投身华家村扶贫支援工作当中。

由于华家村当地青壮年大都在外务工,村里留守儿童较多,华家小学的学生以留守儿童为主。为解决乡村幼龄儿童在当地的上学问题,近年来华家村小学进一步扩充招生,将幼儿园教育纳入其中,这里的学生也从原来的20多人增加到现在的110余人。

为打好脱贫攻坚战,振兴乡村发展,在鼎和保险等社会力量的帮助下,该校正在筹建另一栋综合教学楼,将小学和幼儿园活动区域分开,集中修缮校舍,添置配套教学基础设施,进一步改善学校办学条件。鼎和保险湖北分公司第一时间捐赠一批幼儿书桌、绘本图书、被子、电子琴等学习用品,力所能及改善乡村幼儿的学习成长环境,用实际行动为祖国的未来筑起新的希望。

近年来,鼎和保险湖北分公司以“智慧扶贫”为突破口,积极整合资源,结合区域特点,实施精准扶贫,先后组织了“鼎和梦 爱相随”慰问武汉市武昌区王家河街道残障儿童、“点亮微心愿”助学黄石大冶还地桥镇232名建档立卡的困境学子、“璀璨精英 筑梦未来”向云南昆明留守儿童捐赠图书等一系列公益活动,积极发挥央企作用,体现央企担当,持续为国家脱贫攻坚事业贡献鼎和力量。(通讯员:谢育 李美涛)


推荐阅读:青年经济新闻网

图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20 湖北在线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