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北在线首页 >> 资讯
「祥云健康肥」作物增产难题怎么解,磷酸二氢钾你值得拥有
发表时间:2020-07-31 14:34:05  阅读:-   来源:互联网

磷酸二氢钾是一款高浓度的优质无氯钾肥,盐值极低,养分含量高。磷酸二氢钾用途广泛,适用于各类蔬果、禾本科作物等,不仅促进果实膨胀、转色、促进作物代谢,而且能提高作物生根、抗冻、抗逆能力。毫不夸张地说,优质磷酸二氢钾就是作物增产法宝!


▲肥料展示


磷酸二氢钾的神奇功效

促进氮素吸收

磷酸二氢钾可促进作物对氮素的吸收,快速补充磷与钾,能提高作物产量,而且在作物特殊生理时期能起到特殊的作用。


促进光合作用

钾元素在作物生长中起增强作物光合作用,加速营养物质制造和转化。


提高作物抗逆能力

磷酸二氢钾能提高作物的抗逆性,如抗旱、抗干热风、抗涝、抗冻、抗损伤促愈合、抗病菌侵染等。


保果壮果,提高果品

品质果实膨大期喷施可起到保果壮果,促进果实膨大,提高果实的品质,增加着色,改善口味等。


促进果树平衡生长发育

磷酸二氢钾具有类似调节剂的作用,能促进作物花芽分化、增加开花数、花苞硕壮、壮花保果、提高坐果,还能有效促进根系的生长发育。

▲肥料展示

磷酸二氢钾在使用时

有几个关键时期一定要把握!

花芽分化期

花芽分化期对磷的需求量比较大,而磷元素对提高作物开花座果率,减少落花落果方面也有非常好的效果。因此在花芽分化期叶面喷施磷酸二氢钾500倍液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膨果期

大家都知道果实膨大期是钾元素需求量最大的时候。钾元素对种子的形成和果实的膨大作用是不可替代的,作物这个时候对钾元素也是最为敏感的。这个时期根施或者是叶面喷施效果都是最为明显的。叶面喷施磷酸二氢钾500倍液时可与葡萄糖200倍液、尿素1000倍液混合使用,这样可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着色期

果实着色就是花青素形成的过程,而花青素的形成与糖度和阳光有直接的关系,糖类物质的形成又受钾元素的影响极大。因而钾元素的作用过程对果实的着色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因此果实着色初期叶面喷施磷酸二氢钾300-500倍液效果事半功倍。




推荐阅读:苹果降价

图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20 湖北在线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