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北在线首页 >> 资讯
自主品牌小型SUV之战,嘉悦X4稳赢CS35PLUS
发表时间:2020-07-25 18:18:05  阅读:-   来源:互联网

在中国的小型SUV市场一直是高手如云,无论是合资车的缤智、XR-V,还是老将长安CS35PLUS,都有着不错的市场销量。但畅销的细分市场,也会面临越来越多的竞争对手来挑战和狙击。在今年6月份,江淮汽车就发力推出一款小型SUV——嘉悦X4,并且将竞争对手瞄准长安CS35PLUS。一个是战场新秀,一个是老当益壮,谁的产品力更硬,谁对于消费者来说更值得买?今天就让我们来全面对比下。

为了最大化的公平,我们选取售价接近的嘉悦X4 1.5T 自动梦想型(官方优惠后8.58万)和CS35PLUS 1.4T自动悦联蓝鲸版(8.89万)进行全方位比对,看看谁更值得我们入手。

外观:嘉悦X4机甲风格更带感

作为面向年轻消费者的小型SUV,颜值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就颜值方面来说,嘉悦X4 和CS35PlUS都算是佼佼者了但将两车放在一起比较,谁更符合年轻人的审美,还是能看出明显区别。

长安CS35 PLUS面世以来有两年了,所以相对来说,外观偏向于稳重,中规中矩,符合大众审美风潮。这种外观基本不会“出错”,就像看惯了大众汽车的各种套娃车一样,每张脸都极尽家族脸谱之能事,注定了并不惊艳,更谈不上个性与前卫。

嘉悦X4是今年6月底面世的一款小型SUV。作为江淮乘用车“嘉”时代的新车,它要符合当下的审美情趣,并且在未来几年之内都符合潮流趋势。换句话就是,当下可引领潮流;未来也不会掉队。从造型来看,前玛莎拉蒂设计师操刀设计的这款车不枉“系出名门”,颜值扛打。

不同于缤越的钢炮造型和瑞虎5x相对沉稳的设计,嘉悦X4的外观设计运用了年轻人喜欢的科幻元素,在车头、车尾等处融入了大量的“机甲”风格,辨识度颇高。不仅如此,嘉悦X4的前脸还采用了颠覆性的三层式布局,将日行灯、大灯、ACC巡航模块进行分割并融入“回旋镖”元素,这一些列设计在丰富视觉效果的同时也满足了年轻人的个性化需求。

“侧颜杀”,气场强大。颇有几分纯电汽车的设计感,尤其是搭配跟蔚来ES8同色的星空蓝,您是否感觉到了造车新势力的魔性?

内饰:撞色设计风格,嘉悦X4更能抓住年轻消费者的心

内饰方面,两款车的内饰设计都采用了对称式中控台布局,嘉悦X4内饰采用了双色搭配的配色,显示效果细腻的10.25英寸中控液晶大屏采用了悬浮式设计,,高配车型的下方还配备了一款触摸式的控制面板,整个车内显得更有质感。即便是内饰采用全黑配色的中低配车型也用橘红色的缝线进行点缀,不会让车内的视觉效果显得过于单调。

image.png

CS35 PLUS车内设计更趋于沉稳,并是年轻人想要的那种时尚。虽然中控台表面大块银灰色金属拉丝饰板,搭配仪表盘与中控液晶屏之间的贯通样式,但总的来看,内饰风格已经与流行趋势脱轨,甚至可以说没有进步且CS35 PLUS的中控屏幕只有7英寸,还是内嵌风格,这一点更为遗憾。

空间:同样为小型SUV,嘉悦X4却能“大有乾坤”

江淮乘用车的嘉悦系列车型都有共性:必是又大又美。说完了“美”,我们再来说“大”。虽然嘉悦X4是款小型SUV,受制于车型尺寸,其空间可发挥的余地没有一些中型SUV那么大,但是跟同级别CS35 PLUS来说,在嘉悦X4面前,它也是“小弟”一枚。

数据一目了然,嘉悦X4凭借更长的轴距,提供了更大的车内空间,第二排坐起来不拥挤;同时,更长的车身尺寸,也为这款小型SUV提供了更大的后备箱空间,达到了520L,光看这个数字,就知道江淮在空间这块有多下功夫。

试问,谁驾车出门不带点行李?后备箱空间是否实用,在日常用车时很关键。因为小型SUV的物理原因,车身短小又要照顾车内乘员空间,所以后备箱空间往往被设计得捉襟见肘,是消费者的一大痛点。但是,嘉悦X4根本不存在这样的忧虑。

配置:嘉悦X4更低价格,配置更实惠

image.png

image.png

两款车型对比的重头戏部分,自然要放在配置上,毕竟买车想舒适,配置少不了。从配置表上不难看出,江淮嘉悦X4拿出了对市场的最大诚意,售价仅8.58万的自动梦想型将全液晶仪表、可开启全景天窗、LED灯组、座椅电调节/加热等科技配置纷纷武装上身,车主甚至可以通过手机APP实现远程启动车辆、控制空调、升降车窗、开闭车锁以及查看车辆信息等各种“骚操作”,完美契合消费者对于舒适性和实用性的结合点。

反观8.89万的CS35PlUS自动悦联蓝鲸版,在科技配置表现上就有些乏善可陈了。或许是因为早一年多上市的原因,CS35PlUS的科技属性并不能让人满意,近9万元的售价甚至缺失了语音控制系统,这在数字互联的时代实不应当。

安全:嘉悦X4更能为消费者保驾护航

买车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安全”,全性能不过关,配置再高、价格再诱人也不值得我们购买。

image.png

从安全方面来说,虽然嘉悦X4和CS35PLUS都算是不遗余力的表率,ESP、胎压监测等配置都没有减配,但二者相较之下,嘉悦X4在同价格区间领先了360°全景影像、自适应巡航、前后驻车雷达等等配置,更多出了前排侧气囊这一保命配置。同时,嘉悦X4采用笼式安全车身架构,高强度钢使用比例高达70%,搭载前、后、侧面防撞钢梁,前保险杠进行了吸能设计,并采用欧洲ECE行人保护设计,加上五星底盘防护,实现全面安全防护。

而CS35PLUS少了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自动驻车、前雷达、360°全景影像等安全配置,车身高强度钢材应用比例是59.7%,更是比嘉悦X4少了10个百分点。这些安全配备对于车企而言,都是实打实的成本,但也体现了各自对消费者安全负责的态度,虽然都不错,但谁更厚道,想必您已是心中有数了吧。

写在结尾:仔细比较下来,不难发现细节之处见真章。嘉悦X4是江淮乘用车进入3.0时代的首款小型SUV,这款车同时也承载了大众从“外援”到下场与江淮并肩作战的转折点。大众汽车背书的品质、调教、标准等让嘉悦X4如虎添翼。同样价格,嘉悦X4给消费者带来驾驶享受,显然比CS75PLUS更为实在。在经济形势不太好的大环境下,谁挣钱养家都不容易,买车更是要精挑细算。该买哪款车,相信看完本文的你,已经有了答案。


推荐阅读:3g门户

图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20 湖北在线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