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北在线首页 >> 资讯
吸引流量、转化流量—生态电商的运作逻辑
发表时间:2020-06-15 10:39:36  阅读:-   来源:互联网

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传统的渠道代理模式受到电商平台冲击,失去原有的价值。以京东、淘宝为代表的传统电商渠道成为各大品牌的“标配”。如今,各大品牌竞争激烈,平台的品牌抽成机制等增加了交易成本,尤其是如今如火如荼的直播带货,低价促销,更增加了品牌的“负担”,各大品牌有销量不一定有利润。各大品牌况且如此,一些小而新的品牌更面临着重重困境,社交电商或许提供了一个好的出路。

传统零售时代,营销和渠道是核心,铺天盖地的广告充斥在日常生活中,严格的渠道管控和价格控制,打响了很多品牌。而在新零售时代,“效率”是核心,围绕“效率”这一关键因素,社交电商运作需要做好以下两步:

第一步,吸引流量。流量是互联网环境下最有价值的资源。与传统电商相比,社交电商通过社交关系,能够吸引到更多的流量。第二步,转化流量。互联网下半场,流量红利消退,流量价值变得至关重要。从效率角度而言,电商发展很大程度上受到流量转化效率的影响。在这一方面,社交电商具有较大优势。通过熟人的口碑“背书”,降低了客户门槛,提升转化效率。通过运用相关的社交软件,社交电商的传播、触达、购买等都可以完成。

如今的生态电商如雨后春笋般涌现,脉淘网就是其中之一。与其他平台不同的是,脉淘网很好地把握了这一关键逻辑。从消费者角度而言,生态电商脉淘网8折起加油卡,用户仅需免费注册,每年汽车加油至少可以省2000元以上,不仅如此,作为用户不需要改变消费习惯,在脉淘网战略合作平台(淘宝、天猫、京东、唯品汇、拼多多......)购物年至少省3万元以上。消费者积累了一定的固定“粉丝”,可以转化为平台的代理商,实现从消费向售卖的转化。从销售角度而言,商家可以共享平台流量,并运用第三方社交软件,吸引身边的潜在用户,实现线上的流量转化。后期,通过平台的统一的商品调配和用户服务,脉淘网可以进一步转化和巩固“私域流量”,实现效率最大化。

诚然,“网络社交”的便捷性和网络化为生态电商发展提供较大空间,社交电商发展仍需确定清晰的思路,遵循必要的运作逻辑,建立完备、健康的生态电商模式。


推荐阅读:童年游戏机里的游戏

图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20 湖北在线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