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北在线首页 >> 资讯
稳健医疗抗疫纪录片发布:你保护世界,我保护你
发表时间:2020-06-23 11:17:05  阅读:-   来源:互联网

2020年伊始,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让城市陷入停滞,无数人被笼罩在疫情的阴影中。但幸运的是,经过半年“战疫”,中国的疫情正在远去。近期,稳健医疗抗疫纪录片《你保护世界,我保护你》在官网正式发布,带我们一起重温那些“战疫”中守望相助的情怀和力量。


配图1.jpg

图片来源:稳健医疗抗疫纪录片


疫情就是战场,口罩就是武器。黄冈稳健口罩车间380人率先承诺春节不休假。黄冈稳健口罩车间班长张淑娥在春节阖家团圆时,心中盘算着要在年三十复工,面对家中又哭又闹不肯放她离开的孩子,她想着自己担着稳健医疗车间班长的责任,面对家门口的这场硬仗,哪怕没有公交和出租,她还是狠下心拖着箱子,走了5个多小时返回工厂。她接受采访时表示 “二十公里,没觉得长,只觉得很慢……”

当一月下旬“战疫”进入白热化,稳健医疗退休员工谢艾珍在得知车间质检⼈手短缺,需要有人指导生产时,她紧急向公司申请“重新报道”。 返岗后的谢艾珍仿佛在车间里扎了根,从早到晚,分秒必争,就为了早一点把物资送到医院前线,送进每家每户。


配图2.jpg

图片来源:稳健医疗抗疫纪录片


疫情期间防疫物资不断紧缺,整个厂区防护服的生产规模从2千件飙升到5万件,面对陡然增加的工作量,稳健灭菌车间负责人廖崇远说道:“止疼药的药效,再长一些就好了。”原来,由于工作劳累,廖崇远的肾结石发作,无奈之下只能先用止疼药扛一下。哪怕身体抱恙,他心里最牵挂的还是车间的生产进度,“防护服是医护工作者的盔甲,千万不能有松懈。”

无数稳健人的付出与奉献,都响应了稳健医疗董事长李建全的那句“作为湖北省家门口的企业,我们不带头,谁还去奉献呢?” 疫情期间,身为湖北人的稳健医疗董事长李建全,内心不能、也不敢有一丝松懈。

面对前线医护人员“一罩难求”的窘境,他火速成立了应急指挥部,组织安排防疫物资生产。


配图3.jpg

图片来源:稳健医疗抗疫纪录片


这个由稳健医疗各级负责人组成的指挥部,在疫情期间创造了120余天“不掉线”的记录。与会人员全部自愿取消休假,全天待命,借助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对防疫产品的紧缺形势,快速作出生产、供给的科学决策。

深夜研讨开会,放弃家人团聚,对稳健医疗董事长李建全来说,这些都是义不容辞。因为“在这场与时间、生命赛跑的战疫中,稳健人不能、也不敢松懈。社会需要什么,就要以一己之力支援什么。在非常时期,能尽绵薄之力,也是企业的价值所在……”


配图4.jpg

图片来源:稳健医疗抗疫纪录片


稳健医疗全员用0休假,24小时不停机,5个月内向全球供应500万件防护服和7亿只口罩的方式支援着一线医务工作者,用行动证明了中国民族品牌的担当与价值。

此外,在国外疫情愈演愈烈的当下,稳健医疗还践行着“岂曰无衣,与子同裳”的誓言,不断向意大利、法国、美国、日本等国家送上中国制造的防疫盔甲,在施以援手的同时积极做好民族品牌,为全人类命运共同体之忧而忧。


配图5.jpg

图片来源:稳健医疗抗疫纪录片


新冠肺炎是一次灾难,也像一面镜子,让人们得以看到这片土地上已经发生或正在发生的感动和震撼。

这些战疫故事里的主角,有时是平凡个体,有时是民族企业。

但不论是何种主角,请相信我们总是被最勇敢的人努力保护着,正是他们的点滴付出,构成了我们生活中最明亮的勇气,是他们的那份善心,组成了这个依然值得我们爱的世界。


推荐阅读:硬盘有什么用

图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20 湖北在线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