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北在线首页 >> 资讯
泽惠丰虎坚果农业“新基建”
发表时间:2020-06-24 09:12:44  阅读:-   来源:互联网

近日,中国农业龙头企业协会油莎豆产业发展专业委员会(筹)牵头单位泽惠丰集团,在虎坚果产业平台内部与成员单位交流中发布了虎坚果(油莎豆)智慧农业发展规划,用以推进在我国虎坚果产业开发如火如荼之际,按照农业“新基建”的指导思想,全面落实包括泽惠丰虎坚果湖北随州基地建设等一系列产业基础建设的标准化、精准化、智能化引领与发展。

泽惠丰虎坚果智慧农业发展规划主要囊括了由农业区块链、物联网与大数据所组成的智慧农业体系,结合泽惠丰随州虎坚果生态产业园基地建设的超常规发展虎坚果产业 “三个一”工程,即泽惠丰围绕虎坚果产业打造“虎坚果产业融合发展(随州)示范园”,在随州构建虎坚果“育、种、产、销、研”全产业链体系示范,落地”一支基金、一个园区、一套销售体系”,以高规格、高质量、高起点规划运营,跨界融合一二三产,跳出“农”字抓农业,用“二产的理念,三产的思维”开发农业,以超常规举措打造我国虎坚果产业生态圈。在建设新兴综合经济作物虎坚果的新农业经济体系的同时,以农业“新基建”思路在虎坚果产业开发领域大力发展智慧农业,提升农业产业化、工业化、现代化水平。

泽惠丰虎坚果产业区块链技术应用中,结合平台大数据、分布式计算、多地部署能力、网络CDN、人工智能风控与大数据舆情,从原料、工厂、物流、仓储、零售、购买、展示等各环节实现全程信息记录、信息跟踪、多方参与、价值传递、动态组网、数据隔离的精准管理。以区块链分布式账本、智能合约、安全隐私、共识机制的技术优势,实现去中心、去信任、不可篡改、安全共享等数据平权,来提供由种子、土地改良、种植数据、生产过程记录、加工数据、仓储数据、物流数据、销售数据等数据化监管的产业平台区块链服务,实现农产品生产消费从“田间到餐桌”的充分信任。在农业物联网应用中,将采用充分结合AI机器人、无人机、农业环境数字监测、卫星图像等技术,实现农业产业效率的未来升级。

泽惠丰虎坚果智慧农业体系架构组织的线下由技术服务中心连接各规模种植农户,通过开放的产业平台实现精准种植的农场化管理,提供包括农资交易、农产品销售、互联网金融、农机使用等农业服务功能,打造新型农场主、职业农户来带动就业与增收,依靠虎坚果农业产业大数据积淀分析,线上提供农资规划使用、植保水肥建设、实施自动控制、工作效率评测、产量价格预测、投资回报评估、期货价格分析、土地确权、耕地监管等智慧农业解决方案,实现标准化、精准化、智能化的农业产业升级发展。

农业产业的智慧升级也得到国家与地方政府的全力支持与合力推动,湖北省政府办公厅5月15日印发《促进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疫后重振加快转型的若干措施》,主要包括保市场主体培育壮大农业龙头企业、加快发展优势农业产业集群、打造优势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增强科技创新动力、加大财政金融支持5大方面。将以转型发展对冲疫情影响,适应疫情催生的新业态,支持农业龙头企业网络化、智能化、数字化转型。


推荐阅读:苹果7p有什么颜色

图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20 湖北在线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