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北在线首页 >> 资讯
普瑞眼科“不动刀”的铂晶白内障手术,一次解决多种眼疾
发表时间:2020-04-21 12:39:04  阅读:-   来源:互联网

揭开纱布,睁开眼睛,来自武汉市的彭先生指着武汉普瑞眼科医院白内障专科诊室的时钟说道:“现在九点零五分,能重新看清世界的感觉实在是太好了。”

彭先生今年49岁,是一名在汉企业的行政管理人员,春节前查出左眼患有白内障。本想在春节后进行手术,不料一场疫情延迟了彭先生的就医计划,等到疫情控制,彭先生的左眼裸眼视力已经跌至0.02,基本上处于视物一片模糊的状态,这让即将复工的彭先生忧心不已。

图片1_副本.jpg

(燕涛主任为彭先生进行术前检查)

由于彭先生尚在工作,术后不愿佩戴眼镜,并且对生活质量、日常用眼、手术精准性都有着较高的要求。武汉普瑞眼科医院白内障专科燕涛主任得知这一情况,为彭先生做了详细的术前检查,发现彭先生对侧眼高度近视,眼底存在一定问题,双眼有葡萄膜炎病史、伴有近视、散光,情况较为复杂。

图片2_副本.jpg

(飞秒激光辅助白内障手术)

图片4_副本.jpg

(燕涛主任为彭先生植入晶体)

经过几轮术前联合会诊,结合彭先生的用眼需求,最终为其制定了飞秒激光辅助+角膜弧形切口矫正散光+三焦点人工晶体植入手术方案。五天后,燕涛主任为彭先生进行手术,手术过程中燕涛主任凭借多年的手术经验,严谨地完成每一个步骤,随着三焦点人工晶体置入彭先生眼睛内,手术顺利完成,并一次性解决了彭先生的白内障、近视、散光多种眼疾。

图片5_副本.jpg

(术后彭先生与燕涛主任合影)

回忆起手术时的感受,彭先生记忆犹新:“手术全程无刀,只感觉到有一个软软的东西接触眼球,我在心里默数20秒后,就听到燕主任告诉我切口、撕囊,劈核都已经完成。没过多久,燕主任告诉我晶体已经植入我的眼内,手术顺利完成。整个手术过程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就结束了,让我着实感受了一把高科技的魅力。”

术后第一天复查,彭先生的视力已经恢复到远视力0.8,中视力0.6,近视力0.8。满意的彭先生连连感叹:“没想到这枚小小的晶体有这么神奇的力量,术后不用佩戴眼镜,看远、看中、看近都很清晰,和术前相比,视力状况得到了明显改善。”

燕涛主任在谈到白内障手术的晶体选择时表示:“眼睛是人体较为敏感脆弱的部位,加上白内障二次手术风险较大、难度较高,所以在初次手术时需充分考虑自身用眼状况和习惯,并与医生详细沟通,选择合适的人工晶体以达到满意的术后效果和视觉质量。”


推荐阅读:苹果7p参数配置

图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老版地图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20 湖北在线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