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北在线首页 >> 资讯
注意!公用笔登记容易交叉感染,使用身份小卫士扫描登记安全放心!
发表时间:2020-03-03 11:59:42  阅读:1   来源:互联网

随着疫情的发展和控制,“一刀切”抗疫方式被抨击。在2月11日,国家发改委党组成员、秘书长丛亮介绍,目前除湖北省外,其他省区市正逐步复工复产。


考虑到外来务工人员居住问题,小区同样也不能一刀切,禁止租户入内(疫情严重小区除外、涉武租户除外)。为配合复工工作有条不紊进行,居委会和物业成为了小区抗“疫”一线最忙碌的人,他们除了管理小区内部人员的出入情况之外,在返工之际,他们还要严加防守,对外来务工的租客进行登记和排查。


登记.png


无论是核查租客是否是小区租户、还是核查租客籍贯,这个登记过程少不了的是对身份证信息的填写和登记。但功夫要用在刀刃上,因为一不小心可能会弄巧成拙,让好意成为制造传播途径的温床。


共用纸笔易交叉感染


有的小区专门为外来租户提供信息登记的纸和笔,虽然考虑到了租户没有随身携带纸笔的习惯,但复工之际,每天前来登记的租客不计其数,多人触摸共用纸笔造成交叉感染的可能性极大。


带手套触摸多人证件易形成交叉感染


考虑到共用纸笔容易造成交叉感染,有的小区不予配备纸笔,而是安排值班人员对照租客身份证代写,但值班人员每天要触摸来自不同地区的多张身份证件,虽然带着手套,但证件很可能就会通过手套接触间接形成交叉感染。


在疫情防控的危急关头,小区居委会及物业众志成城,积极奋斗在小区战“疫”的第一线,无论采取何种登记方式,他们的本意都是为了给小区居民的安全健康增添一份保障,那么如何实现既不触碰又能完成信息登记,将功夫用在刀刃上呢?这就不得不提的是一种通过“扫一扫”登记的方式了。


防疫信息智慧登记


在登记租客身份信息时,不妨使用身份小卫士进行扫一扫登记。小区防疫站人员可以手持安装有身份小卫士APP的手机,隔空采集租客手中的身份证正反面信息。信息一经采集,身份小卫士识别系统就会将所采集信息进行识别,并且存储在手机本地,便于防疫站人员在软件上进行“查看”、“搜索”、“导出”信息等操作。


导出至表格(定).png


此外,身份小卫士新增了防疫信息登记功能,方便防疫站工作人员录入人员流动行程轨迹信息。身份小卫士在防疫信息登记功能中设置了联系方式、健康状况、行程信息三个栏目,统计登记项目覆盖全面,包括了出行方式、车次、座位号、车牌号、出发城市、目的城市、出发时间、抵达时间、健康状况、近期接触等等登记项目,满足了对防疫信息登记的需求。个人信息以及防疫信息登记完毕之后,相关信息可通过勾选批量导出的方式,导出至电子表格,便于防疫信息的查找和分析。


防疫信息图片3.png


如果担心非小区租客持假证混进小区,保险起见,小区防疫站工作人员可以在身份小卫士上对租客证件进行真假查验操作。与此同时,也可使用身份小卫士对该人员进行现场拍照,系统会自动将现场人像信息、采集的证件信息与国家权威数据平台进行比对,进而判断证件是否存在被冒用的情况。


防疫信息图片2.png


防疫当前,虽然检查登记的步骤和流程多了一点,但同时,这也意味着小区居民的安全健康也就多了一层保障。将身份小卫士投入使用在小区防疫工作中去,将能帮助工作人员零接触完成身份信息登记工作,降低了工作人员和租客因接触造成交叉感染的概率,同时身份小卫士提供的包括防疫信息登记、信息存储、关键词查找信息、信息核验真假、信息导出等功能在内的服务也为奋战在小区一线的工作人员提供了一站式信息登记存档提供了便捷。


推荐阅读:小熊电饼铛

图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老版地图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20 湖北在线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