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北在线首页 >> 资讯
长江村行“金融及时雨”遍洒广东大地
发表时间:2020-03-23 15:56:04  阅读:-   来源:互联网

——广东地区长江村镇银行全面助力广东企业复产复工

为积极响应国务院、省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快速落实发起行及长江金服(筹)要求,全力支持本地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广东地区长江村镇银行通过开设绿色通道,发放专项再贷款、对符合资质的企业给予优惠费率、调整还款计划等“组合拳”,为卫生防疫用品经营制造、种植养殖、学校等企业及单位,送上了长江村行的“金融及时雨”。截止发稿日,广东10家长江村镇银行已向人民银行申领支小再贷款额度3000万元,共向各类符合政策的企业及个人发放贷款近300笔,金额24600余万元,展期金额1200余万。

【广州增城长江村镇银行】“没想到长江村行的速度这么快,真是雪中送炭!”增城村行一名存量贷款客户邹先生感叹道。邹先生经营牲畜(生猪)屠宰生意,恰好在农历春节前按期归还了贷款。疫情期间,食品供应是防控疫情重点关注行业,猪肉作为广大群众生活必需的食品之一,在归还了大额贷款后,如不能及时补充资金,生意运转受到较大影响。增城村行主动安排专员与客户对接,了解其生意及资金需求情况,为客户开僻绿色通道,各个部门分工合作,加班加点,在短短的两天完成续贷用信手续,成功发放贷款309万元,为客户生意经营重新提供了资金支持,确保客户资金不断链,缓解疫情期间企业融资难题,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助力。

【潮州潮安长江村镇银行】潮州市潮宝矿泉水实业有限公司,是潮安当地生产、销售饮料瓶(桶)装饮用水类企业。因受疫情影响,矿泉水销售量下降。为解决企业备战夏季销售旺季的资金周转,潮安村行在疫情防控期间主动上门为企业提供金融服务,提高工作效率,助力企业“优先办、抓紧办”,减少企业融资需要等待时间,使企业成功融资400万元,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有效缓解企业的“疫情之痛”。

【汕头龙湖长江村镇银行】汕头龙湖长江村镇银行行领导带队主动拜访所在村委会,慰问坚守在一线抗疫的工作人员,为他们送上口罩并致以崇高敬意。提供暖心金融服务,主动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联系客户,了解客户复工复产的精通需求。针对企业客户因复工延期,资金延迟到位导致贷款逾期的问题,特事特办,逐级上报,启动快速审批通道,为客户减免罚息近3万元,帮助受困企业渡过难关。2月份以来,龙湖村行为符合政策的、扶持疫情复工复业的小微企业发放贷款共2户,贷款金额共计550万元。

【茂名电白长江村镇银行】为加大电白本地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企业支持力度,在当地人民银行的积极指导和支持下,电白村行成功申请专用额度支小再贷款,并利用支小再贷款政策向复产复工企业广东绿树环保涂料科技有限公司发放贷款300万元专用支小贷款,执行年利率为4.5%,切实为企业降低融资成本,帮助客户解决资金短缺、生产经营困难等问题,及时为企业雪中送炭,解决企业燃眉之急。2月份以来,电白村行累计为符合政策的、扶持疫情复工复业的小微企业发放的贷款达2300多万元。

【惠州博罗长江村镇银行】符先生是博罗县中科达电子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博罗村行2019年2月向其发放贷款120万元,贷后检查情况一直良好。因疫情原因,该客户生产经营受到影响,不能于今年2月及时归还贷款。经相关人员调查,为贯彻落实疫情期间金融服务中小企业政策,在做好风险把控前提下,博罗村行对该客户的贷款展期12个月,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客户资金困难,帮助企业度过难关。

【东莞虎门长江村镇银行】今年2月,小微企业主徐爱东女士向虎门村行申请100万元的个人经营性贷款,用于购买布匹等生产材料。经虎门村行认真调查后,徐女士公司管理规范,行业发展前景良好,具备一定的持续发展能力,符合“惠商贷”产品政策。该行及时为徐女士办理授信100万元,解决了客户购买布料投入生产的燃眉之急。

【茂名高州长江村镇银行】广东省千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高州村行客户,广东省农业龙头企业之一,种植、收购农产品10余年,也是高州当地农户及合作社的重要收购及渠道销售商。为帮扶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协助农户销售农产品,高州村行在接到该企业申请的个人经营性贷款后,行领导亲自牵头启动绿色审批通过,成功向客户发放贷款300万元,及时解决客户资金问题,迎接收购旺季。

【湛江廉江长江村镇银行】廉江独有的水果“红江橙”是驰名广东的一种水果经济作物。廉江村行存量贷款客户广东廉橙种植有限公司,以种植各类水果为主要经营范围。因疫情影响,工人复工迟,产量受影响,营销收入方面减少,同时仍然需要备战“红江橙”的播种。在该企业表示按期还款有一定压力后,为贯彻落实关于疫期做好金融服务的工作要求,支持受疫情影响企业复工复产,廉江村行决定采取展期方式为该户企业化解目前困难,支持客户维系正常经营。2月26日已顺利为该企业成功办理延期,展期金额为290万。

【阳江阳春长江村镇银行】自疫情发生以来,各大中小学校、幼儿园纷纷延期开学,在还未确定开学时间的情况下,经营停滞导致了他们主要的收益来源受到了暂时性的中断,未能及时收取学费带来的压力使阳春市春城美雅幼儿园的负责人陷入了困境。阳春村行在对存量贷款客户进行了“非接触式”回访时,了解到了阳春市春城美雅幼儿园在生产经营、资金周转存的困难,第一时间就灵活运用多项惠企措施,把幼儿园“2月归还本金”的还款计划适当进行调整,给予客户延迟四个月时间偿还,为阳春市春城美雅幼儿园排难解忧。“疫情虽无情但村行有真爱,阳春村行真是我们的‘及时雨’啊!他们不仅主动与我们沟通,还为我们积极申请优惠政策,缓解我们的资金压力。阳春长江村镇银行真不愧是我们当地人自己的银行!”美雅幼儿园的负责人竖起了大拇指,频频地称赞道!

【江门开平长江村镇银行】梧州恒泰贸易有限公司是自营和代理经营医疗器械、药品等商品和技术进出口企业。疫情爆发之后,为帮助该企业紧急复工、购货发至国内疫区的合作商,开平村行迅速组织工作专班,收集企业相关贷款资料,根据实际情况,为客户启动绿色审批通道,办理“惠商贷”融资业务,2月14日成功为企业主授信50万元,首次提款29万元,将金融优惠政策快速惠及了医疗等疫情防控全产业链企业。

疫情无情,金融暖企。下一阶段,广东地区长江村镇银行将继续勇于担当、主动服务,充分发挥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有序复工复产的作用,加强对企业融资对接情况综合监测,快速响应企业及个人资金需求,让长江村行的“金融及时雨”在春暖花开的季节遍洒广东大地!


推荐阅读:打开查找我的iphone

图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老版地图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20 湖北在线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