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北在线首页 >> 资讯
湖北襄阳消防联合多部门打出“文明祭祀,平安消防”组合拳
发表时间:2020-03-26 10:10:04  阅读:-   来源:互联网

为切实做好清明节防火工作,引导群众文明安全祭扫,增强群众的防火意识,遏制清明节期间火灾事故的发生,3月25日,襄阳市消防救援支队高新大队靠前服务,主动对接区禁鞭办,联合高新区社会事务办、公安分局、综合执法局、市场监管局、镇政府、社区等部门,对辖区内陵园公墓、殡葬用品经销场所进行消防大排查、对殡葬服务场所、散坟场等进行消防大宣传,打出“文明祭祀,平安消防”组合拳。

宣传期间,大队与相关部门成员专门成立文明祭祀宣传小组,通过悬挂防火宣传横幅标语、张贴文明祭扫公告、发放消防宣传传单、利用消防宣传车播放文明祭扫宣传片等多种方式,增强群众的防火意识,提高群众的防火能力。

在排查隐患时,检查组一行听取了殡仪馆、公墓、相关火纸经营场所等单位管理人员“清明节”期间防火工作的情况,重点查看了消防设施是否齐备有效,电气设备安装使用和线路敷设是否规范,疏散通道是否存有堆积货杂物、锁闭等情况,并向相关负责人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加强防火巡查,坚决避免因祭祀烧纸、焚香引发火灾。

为配合活动,高新消防大队还特意制作清明节扫墓“杂草不乱烧、烟蒂不乱丢、冥纸不飞扬、爆竹不燃放,记得灭余烟、记得收垃圾”的宣传手册、海报、横幅,提倡大家一定要采取科学、文明、环保的方式进行祭祀活动,杜绝因烧纸、焚香等引发火灾事故。

通讯员:褚伟康18608676301


推荐阅读:苹果7好还是8好

图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老版地图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20 湖北在线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