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在线》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订阅本站

首页 | 美食 | 娱乐 | 旅游 | 财经 | 科技 | 数码 | 家电 | 家居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时尚 | 影视 | 百科 | 购物 | 商讯 | 八卦
当前位置:主页 > 湖北在线 > 新闻 > 正文

来自“天下谷”,走出“创业火”——武汉创业调研行

2019-09-20 09:46:15 来源:未知 我要投搞

(通讯员 贺子洋)由环境学院贺子洋、郑波林,地空学院魏国强,机电学院杨广四人组成跨学院团队——匠杉团队,一行4人7月5日到7月9日在湖北武汉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实践活动先后采访了老灶门串串香(户部巷店)的文云志老板、武汉久维空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陈超、亿天绘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林正松、武汉中地三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邹立帆、武汉中地水石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之一李秀文、武汉此方智能环境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创始人戴棋帆和中智华清(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之一李友善。

匠杉团队就创业、创业历程、如何选定创业方向、创业需要的前期准备、创业经历的困难以及解决的办法等方面与采访对象进行了深度的交流。

7月6日下午团队成员前往户部巷老灶门串串香(户部巷店),对文云志学长进行访谈。文云志学长主要对其至今为止的四次不同领域的创业经历进行了分享,学长多次谈到创业是一个非常艰苦的过程,需要做好吃苦的准备,获得家人的支持。



与老灶门串串香老板文云志合影

7月6日团队成员前往位于光谷大道的久违空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对陈超学长进行访谈。陈超学长就其本人的创业过程为例,对创业前期需要做的准备以及创业者本身需要的条件进行了分析,接着以其公司为例,讲述了当前环境下,初创型企业对于人才招收的一些标准,以招聘者的角度与我们分享了用人者看中的就业者的某些能力。



与武汉久违空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陈超进行合影

7月8日团队成员来到了艺媒楼对G16在线教育邹立帆学姐进行访谈。传统的教育类企业,企业仅仅提供短期的补课服务,据我们了解到如今的教育类企业已经开始提供长期的学业规划,提前让中小学生学生认识了解大学的各个专业,指导帮助他们尽早找到自己感兴趣的专业,从一开始的学科交叉过渡到学科认知、专业认知,最后到长周期的学业规划的一个过程。我们还就创业环境以及创业者需要具备的素质进行了交流,学姐对我们的调研工作给与了充分的肯定。



与G16在线教育创始人邹立帆合影

7月8日团队成员前往鄂州市对武汉中地水石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创始人之一李秀文学长展开了采访。我们首先观看了中地水石的宣传片,随后对李秀文学长进行了采访,采访围绕创业过程及公司发展进行,使我们了解公司的发展流程。采访结束后,在学长的带领下,我们参观了中地水石公司,包括实验室、车间、库房等,在工作间,我们见到了各种岩石、矿物等。通过参观我们了解了产品的制作过程以及公司的组成部门。



与中地水石创始人之一李秀文进行合影



参观中地水石实验室



中地水石创始人之一李秀文进行采访

本次社会实践,让同学们认识到了创业者的艰辛,了解到了创业并非是一朝一夕就能成功之事,而是一个需要长期积淀与准备的过程。创业除了选择自己有优势的方向之外,还应与国家相关政策结合。早在2014年李克强总理提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口号后武汉随即启动了针对大学生创业的青铜计划,重点扶持大学生创业,全民创业的热情被点燃,我校所在的光谷正是湖北大力推进双创的一个缩影。湖北在“双创”中,从“简”字入手激活市场,从“钱”字入手保障资金,从“机制”入手打造制度环境。武汉的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立志做“天下谷”,正全力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创业中心。国家与湖北省都非常重视创新创业,为创业者提供了很多至关重要的机会,采访对象们也多次提到“双创”,可谓抓住了政策的机遇。最后,大学生应该大学提前应该充实提高自己,做好在校期间以及毕业后的规划。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 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全部评论:来自“天下谷”,走出“创业火”——武汉创业调研行
网易网友:泡沫 forever/
评论:终于知道为什么军训要左右转动了,因为这样晒得均匀。

凤凰网友:苏素/mmmmm
评论:钱多钱少,够吃就好。人丑人美,顺眼就好。人老人少,健康就好。家穷家富,和气就好。

猫扑网友:- 无欲无求/ 
评论:婚外情可以是个浪漫的故事,但离婚则是一次惨痛的事故。

天猫网友:Cold-blooded 凉薄
评论:泰坦尼克号选在2012上映是要告诉我们,作为屌丝,就算你搞到了船票,也是死路一条。

天涯网友:I.Sshould~寂寞
评论:长大成人这件事最恐怖的地方之一,在于,你或许会变成自己曾经最看不起的那种人。

腾讯网友:老妹干啥子呢
评论:最美好的是爱情,最理解的是友情,最真诚的是亲情。

本网网友:清高 Demon,
评论:连贝克汉姆都不知道,你丫还有什么资格敢跟我谈篮球

复制链接 打印